"猛男"阿联征服绿军球迷:来凯尔特人拿总冠军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猛男"阿联征服绿军球迷:来凯尔特人拿总冠军吧
2009年07月30日 14:1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8日晚,易建联在回归国家队的第一战,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交出了30分3篮板4次盖帽2次抢断2次助攻的优异成绩单。不仅仅是数据,场上的阿联与上上赛季在雄鹿、上赛季在网队相比发生了质的变化,粗壮了一圈的身体,变黑了的肤色,一块块突出的肌肉,在内线不可阻挡的气势和力量,全然让现在的阿联成了篮球场上的内线“猛男”。除了中国的球迷外,远在美国的新泽西球迷也在第一时间,对阿联的精彩发挥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波士顿球迷策反易建联

  新泽西当地媒体《篮网日报》赛后及时转载报道了昨晚中国国家队与澳大利亚明星队的比赛情况,并特别介绍了易建联的个人表现。美国著名的《RealGM论坛》的篮网版块中,有关易建联的讨论也是沸反盈天。篮网球迷们一致惊呼:这才是我们想要的易!易建联今年夏天接受了球队为其专门安排的特别训练,前天的比赛是检验特训效果的第一战,所以篮网高层也对比赛异常关注。

  前晚的比赛,易建联向球迷们展现了一个新的形象。他不再是那个在球场上缺乏自信甚至有些无所适从的大个子,取而代之的是锐气逼人、自信满满且活力四射的内线悍将。易建联展现出了丰富的攻击手段,暴扣、背打、勾手、中投、远射、强行上篮等等,他成为了一个无所不能的全能战士。没有姚明的国家队,易建联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核心和领袖。

  和以往不同,篮网球迷们这一次对易建联的评价空前统一。一名球迷指出,易建联用漂亮的演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篮网决意培养易建联的决定是非常明智的。球迷们发帖表示,希望易建联在下赛季的NBA赛场上多一些这样的强悍动作。

  最搞笑的是,有一名凯尔特人的球迷也在跟帖中凑热闹。这位网名为“Anwansa”的绿军球迷居然公开策反易建联:易,你在新泽西拿不到总冠军戒指,来我们波士顿吧!你的天赋和才能在我们这里有更大的舞台,我们欢迎你!

  凯尔特人衷情“太空易”

  但是,那位凯尔特人球迷的“策反”并非自己个人一厢情愿。就在易建联积极备战亚锦赛时,凯尔特人队博客管理人贾斯廷·波林透露说,上赛季季后赛表现出众的“绿衫军”前锋格伦·戴维斯很可能将转会到新泽西网队。与此同时,新英格兰一家网络媒体证实了凯尔特人队准备交易戴维斯的传闻,而且进一步透露说,凯尔特人队想从网队交换来的对象是易建联。

  报道说,早在易建联2007年参加选秀时凯尔特人队就比较喜欢这位中国球员,而且准备用首轮选秀权摘下易建联,可惜最后未能实现这一目标。结果,密尔沃基雄鹿队出乎易建联团队的意料,以第六顺位选中了易建联。不过,在为雄鹿队打了一个赛季后,雄鹿队于去年夏天将易建联交易到网队。

  加盟网队后,易建联一直首发,可正当他步入NBA最佳状态(连续两场收获20分以上)时,今年初他不幸手指骨裂一休就是40天。等他再现赛场时状态一直低迷,首发位置也被剥夺。

  篮网老总澄清交易流言

  然而,就是交易传闻四起之时,篮网总经理罗德-索恩立即出马澄清了有关球队的流言,声称篮网当前并没有向任何球队提出交易意向。此前曝出的易建联换大宝贝格伦·戴维斯的交易正式被篮网否认。

  “我们没有向任何人提出过报价。”索恩说道。此前曾经有流言称篮网打算从凯尔特人换取受限制自由球员大宝贝戴维斯,而炒得沸沸扬扬的交易另外一个主角就是中国球员易建联。索恩的这番话无疑完全否定了这条流言。

  如果篮网真的想得到戴维斯,他们就不得不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进行交易,同时还需要拉上一支第三方球队加入以平衡交易。而传言称这支第三支球队就是新泽西对岸的尼克斯,不过在篮网总裁表示球队已经不再考虑交易之后,所有的猜想也就一扫而空。其实,在中国球员在NBA的“旗帜”姚明因伤缺阵一个赛季的前题下,极具运动天赋和篮球潜质的易建联,在新赛季无疑是接过姚明“旗帜”的唯一人选,面对火箭在姚明加盟后资产翻番的现实,面对巨大的中国篮球市场,如果篮网真要把阿联交换出去,那篮网高层脑子真是“注水了”,事实证明也是不可能的。在这个夏天,篮网特意给易建联安排了一个多月的特训就是证明。

  阿联握稳“旗帜”靠实力

  但在姚明伤停的情况下,易建联最终能否接过姚明手中的“旗帜”,成为NBA引人注目的新锐球星,为篮网争取好成绩作出贡献,也为篮网在商业竞争中争取最大的利益,最后的决定因素还是自己的实力。

  在经过了这个夏天的魔鬼训练之后,易建联的体重已经达到了115公斤,整整增加了4公斤的肌肉。这样的提高不仅仅让他的速度没有受到影响,而且让他在身体对抗能力和爆发力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如果近距离观察阿联,你就能发现他身上明显的变化,不仅仅是整个身体都看着壮了不少,他的胳膊在逐渐粗起来的同时肌肉线条变得更加明显,甚至从皮肤上能够清楚地看到他血管的痕迹,这说明他在增加肌肉的同时脂肪含量也变得更少了。从28日的比赛中不难看出,身体力量的提高让阿联在攻防两端都变得更加从容了,在很多时候遭遇了很强冲撞的情况下,易建联仍然能够保持好重心,把球送入篮筐,这可以明显看出,他在对抗能力提高之后对身体的控制能力变得更强了。从比赛的情况来看,即使澳洲明星队对阿联采用了包夹战术,但这仍然不能阻止他得分。

  人们期待的是,易建联能把在中国队赛场上表现出来的强悍和能力表现到下个赛季的NBA赛场上。

  宗 禾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