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队30天后面临破产? 买入易建联实为自救之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网队30天后面临破产? 买入易建联实为自救之举
2009年08月07日 08:3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网队主帅卡利帕里曾说,“网队永远是个小企业,距离破产永远只有30天的距离。无论是谁当球队老板,就面临生存的问题。”这话放在今天仍然绝不是耸人听闻。

  网队日子从没好过

  下月NBA将进行新一轮劳资谈判,如果网队不能拿出有效的赚钱办法,很有可能被联盟勒令破产。

  上赛季受到金融危机影响,NBA多支球队出现亏损。其中,易建联效力的网队净亏损1000万美元,成为全联盟名副其实的负翁之一。网队亏损由来已久,自1976年进入NBA开始,他们的经济状况就没有好转过,球队老板和球员之间的矛盾也从没有停歇过。

  买入阿联实为自救

  如果网队破产,易建联命运如何?美国专家认为不必担心,网队去年买入易建联,就是想把他培养成为球队的盈利点。

  在姚明报销、孙悦被裁后,易建联将成为下赛季NBA唯一一个中国球员。可以想象,华人电视台对网队的报道力度将超过以往任何时,他们仅仅从转播权出售里就有可能净赚500万美元。这还不包括更多的媒体、商家和球迷涌入新泽西,如果易建联能够达到姚明一半的效应,网队就已经乐不可支。即使破产传闻属实,易建联也不可能被交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网队力排众议将阿联作为下赛季的重点培养对象,也正是考虑到了这一点。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