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星工厂喜迎百岁华诞 乔丹和两万多观众捧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星工厂喜迎百岁华诞 乔丹和两万多观众捧场
2009年09月07日 14:14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恩师史密斯(前排右一)在,乔丹(右三)毕恭毕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他们都是“北卡制造”

  明星系

  名帅系

  迈克尔·乔丹(14届全明星、6枚总冠军戒指、NBA名人堂成员);

  比利·坎宁汉姆(2枚总冠军戒指、NBA名人堂成员);

  詹姆斯·沃西(7届全明星、3枚总冠军戒指、NBA名人堂成员);

  鲍勃·麦卡杜(上世纪80年代湖人王朝成员、NBA名人堂成员);

  文斯·卡特(7届全明星、全明星赛扣篮王,外号“加拿大飞人”)。

  拉里·布朗(首位NCAA和NBA总冠军兼得的教练、NBA名人堂成员);

  迪恩·史密斯(乔丹大学时的教练、2次NCAA总冠军)。

  -知道一下

  10个NBA球星 8个来自NCAA

  本版撰稿 记者楼栋

  全世界篮球迷都在为NBA疯狂时,美国人却更喜欢NCAA。NCAA是全国大学体育联盟的英文缩写,其中影响力最大的是篮球联赛和橄榄球联赛。一般由实力较强的300多所大学参加。每年三、四月,NCAA篮球赛进入淘汰赛阶段,全美都聚焦于此,决赛那天连NBA都得停赛。

  除了科比、詹姆斯这样的高中生球员以及海外球员,在NBA上大显身手的球星们80%都来自NCAA。

  上周末的晚上,有这么一场篮球比赛,不能上电视直播,也没有网络直播,但是能容纳21750名观众的体育馆座无虚席。

  在这里,他们能看到NBA球星文斯·卡特、贾米森、斯塔克豪斯、马文·威廉姆斯的表演,但他们又不仅仅是来看比赛的,“飞人”乔丹出现在特别为他准备的入选名人堂庆祝仪式上,他的师傅迪恩·史密斯,更是迎来了包括乔丹在内所有人膜拜般的掌声。

  这里是北卡罗来纳大学篮球队成立100周年的庆祝比赛现场,“在美国不可能有第二个地方能举行今晚这样的盛典。”NBA老鹰队球星马文·威廉姆斯说。

  北卡独家 一场比赛派上一套全明星阵容

  一方蓝队,一方白队,蓝是北卡蓝,这是一种素雅低调的颜色,但在篮球世界里,它是奢华和荣耀的象征。

  蓝队的北卡校友里有98届的卡特、95届的斯塔克豪斯,主教练是1972年打进NCAA四强那届北卡阵容里的后卫、现掘金队主帅乔治·卡尔。

  白队里有卡特那届的校队队友、现奇才的全明星前锋贾米森,以及2005年帮助北卡夺冠后加入老鹰队的马文·威廉姆斯,主帅也是大师兄、现活塞的新主帅库斯特。和这些大牌组队的还有获得上赛季NCAA冠军的北卡小师弟——这种全明星阵容,恐怕真是北卡的独家。

  别以为这些球星是出工不出力的走秀。上半场结束前,蓝队打出三人快攻配合,卡特接队友抛在篮板上的球上演大风车扣篮,仿佛一下变回了10年前那个膝盖没伤没病的大学生扣将。两队都把比赛当成了一场定生死的NCAA总决赛来打了,共有9人得分上双,最后白队以113∶92战胜蓝队,为这支百年球队送上贺礼。

  北卡教父在,乔丹也得毕恭毕敬

  第二节结束后,1983年北卡NCAA冠军队主力乔丹站到球场中央,全场观众和他一起目视体育馆上方的巨型锦旗揭幕。那上面绣着球队2009年历史上第5个NCAA桂冠,还有乔丹最新的一项个人荣誉——即将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

  然而,在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独享个人成就的乔丹,在这个体育馆,必须向一位老人毕恭毕敬,那是他的校队教练迪恩·史密斯。

  已经78岁的史密斯,在他1988年把帅印交给继任者之前,已经执教北卡36年,超过了他当时年龄的一半。“说老实话,我们所有人今天在这里汇聚一堂,都是因为他。”贾米森说。没错,就连这次带领北卡时隔5年重夺NCAA冠军的威廉姆斯教练,也是史密斯的弟子。当年和贾米森一道被誉为“北卡双星”的卡特也说:“这么多人被史密斯教练感动,成为今晚的一部分,激动得让人窒息。”北卡历史上最令人窒息的成功当然是迪恩·史密斯调教出来的乔丹,就连他也说过,“史密斯教练就像我第二个父亲。”

  在这个欢庆夜,北卡教父迪恩·史密斯提前离场,没有公开留下一句话,但他当年对北卡球员的定义已经说明了一切:“北卡人要么成为巨星,要么退出联盟,很少有成为‘蓝领明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