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尼尔应专栏作家挑战比写作文 4小时憋出270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奥尼尔应专栏作家挑战比写作文 4小时憋出270字
2009年09月11日 10: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燥热休赛期,“大鲨鱼”奥尼尔一刻也未闲着,他连续在微博里制造噱头,甚至嚣张地声称自己是“体育界最伟大且文武双全的奇才”,先后挑战包括北京奥运八金王菲尔普斯、环法王阿姆斯特朗和足坛巨星贝克汉姆在内的众多体育明星,得到的结果不是被拒绝就是惨遭羞辱。不过,奥尼尔的自信心却在失败中继续爆棚。近日,他还跟美国《洛杉矶时报》的专栏作家较上了劲,居然和人家比赛写作文,之后又去挑战职业拳王,结果可想而知……

  奥胖的“口水作文”节选

  不少人都说我是名人,其实我只是偶尔上电视而已。我喜欢听每个人在说什么,特别是关于我的。我有时只听讯息,没回复,大家就以为我不在线上,其实我在听。我喜欢微博给人的“面对面”的感觉,就像一个人在波特兰上线,而我坐在菲尼克斯的某个地方,告诉粉丝们我的方位。

  奥尼尔如此嚣张的势头终于有人看不下去了!昨天,自称“文武双全”奥尼尔又在微博里应著名作家乔尔·施特恩的挑战,进行了一场作文大赛,这一回,人们终于从奥尼尔的字里行间看出了这位“全才”的真正实力。

  对喷垃圾话奥胖接受专栏作家挑战

  众所周知奥尼尔最近狂恋微博客,而他的微博也是在美国人气排名第十,追随者高达217万。这次比赛是由《洛杉矶时报》专栏作家乔尔·施特恩发起的,奥尼尔一直在微博中叫嚣自己在泳池里战胜了菲尔普斯,好事的施特恩想要杀一杀奥胖的威风,决定发起挑战,一人写一篇名为《我的微博生活》的文章然后由网友投票选出胜者。向来不服输的奥尼尔自然不会放过这次机会,欣然接受了挑战,这位身高2米16、自称“体育界最伟大且文武双全的奇才”的大家伙要写作文了。

  作为预热,施特恩先跟奥尼尔来了一番“垃圾话”对飙,施特恩讽刺奥尼尔所谓的击败菲尔普斯不过是投机取巧,而且对方并不是当真,而奥尼尔却坚称自己确实在泳池里赢了菲尔普斯。鲨鱼说他不记得自己在球场上投丢过球,也不记得罚球失手,不记得输球,自称是一个永远只向前看的战士。施特恩则讽刺地说:“不知道你的自信从何而来。”

  狂写4个小时鲨鱼号称有哈佛水准

  奥尼尔在球场上无所不能,但没人能想象到他坐在电脑前精心码字的景象,“没准他打字的时候身上还穿着球衣”这是网友的想象。但是包括施特恩在内的很多人都认为奥尼尔会把这次比赛任务交给自己的助理,但实际上鲨鱼动真格的了。据他自己透露,为了这篇文章他花了4个小时,打了5遍草稿,还请教了4位作家,“我想让这篇文章看起来像是出自一位哈佛大学毕业生之手。”鲨鱼笑称。

  鲨鱼的认真确实有了成果,在不看文章本身的情况下,人们对鲨鱼“弃武从文”的举动很是感兴趣,人们在想象,写这篇文章的鲨鱼就像一个大男孩,还要求他的追随者留下电话号码,说他会打电话给他们。以不专业挑战专业,这是奥尼尔最喜欢干的事情,他有他的如意算盘——这样就算输也不太丢脸,可这一回却没那么简单了,他没有想到美国媒体会这么快就把两人的文章内容全文公布了出来。

  文章惨不忍睹网友只是投人情票

  在奥胖与施特恩的挑战结束之后,美国《洛杉矶时报》的网站就把两人的文章公布了出来,相比奥尼尔在之前所说的“苦写4个小时,5遍草稿,请教了4位作家”豪言,他的写作功夫一目了然——短短270字的文章不仅内容乏善可陈,甚至不如国内一篇中学生作文的深度,而且在文章中连简单的英文格式都是错误百出。除了这些硬伤外,奥尼尔的写作态度也受到了大家的批评,满篇“口水话”般的描述,“我喜欢微博客,因为这样说话很直接”、“用微博客来写东西可以让我不用拿着麦克风”……诸如此类的无厘头的句子层出不穷。

  相比于对手施特恩格式工整、才华横溢的千字散文,奥尼尔的文章实在有些惨不忍睹。不过以奥尼尔的一贯作风来看,这样的效果,或许正是奥尼尔想要的,正是因为这样的噱头,不少网友把票都投给了他,截至记者发稿前,两人在美国国内的得票对比是43%:57%,奥尼尔略逊一筹。这样的投票还将持续数日,相比于奥尼尔之前的几场挑战赛的惨败,或许这也是奥尼尔可以期待的差距最小的失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