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老板暗示球队无姚明更好:期待快速跑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老板暗示球队无姚明更好:期待快速跑轰
2009年09月11日 13:4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在火箭官方网站上面发表了新赛季的 “告火箭球迷书”,在这篇文章里,亚历山大对火箭的跑轰打法非常期待——姚明的位置显然正在被火箭彻底淡化。

  亚历山大在文中表示,“我现在非常渴望看到火箭新赛季的比赛开打。在此前的八年时间中,我一直想看到火箭打出跑轰风格的打法。我认为,如果你既能打出强悍的防守,又能在场上持续地跑动进攻,你就会成为一支很难击败的球队。这是因为你可以利用跑轰投进一些轻松入球,而你的对手很难跟得上你的节奏去防守。 ”

  对于阿里扎的加盟,亚历山大也给予了极高的期待,“看到以阿里扎为代表的新球员加入火箭的战术体系当中,我感到非常兴奋。达瑞尔·莫雷总经理和他麾下的工作人员相信,阿里扎很可能在自己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大踏步前进,他们坚信阿里扎能在跑轰打法的战术体系当中充分发挥特长,打出精彩绝伦的表现。

  不难看出,在姚明缺席整个赛季已成定局的情况下,亚历山大审美取向立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或者说他本来就是跑轰战术的推崇者。这并不令人意外,华丽的跑轰打法虽然未必能够夺得总冠军,但却可以帮助球队老板卖掉更多门票,而对于亚历山大这种商人来说,获得更多的收入才是最重要的。总冠军?毕竟他已经有过两次了。

  亚历山大感叹,过去八年,自己一直希望看到火箭的跑轰,但是未能如愿。而过去八年,恰好正是姚明加盟火箭,直到现在2009年的这段时间,这意味着姚明效力火箭这七个年头,亚历山大对本队慢腾腾的打法并不满意。正是出于改变火箭打法的考虑,亚历山大先是撤换掉了强烈推崇半场阵地战的防守宗师杰夫·范甘迪,接着又引进了昔日在国王设计过华丽篮球战术的里克·阿德尔曼教练,并且一手引进了麦蒂,并始终不愿将身心俱疲的麦蒂交易出去。

  然而,无论是范甘迪还是阿德尔曼,都不能抵抗姚明的魅力。范甘迪坚决以姚明为主设计战术,阿德尔曼初到休斯顿的时候,曾设计过多套让姚明提到罚球线策应,为队友做球的战术,不过最终阿帅还是发现姚明在禁区附近威胁最大。于是,阿帅也像自己的前任范甘迪一样,开始阵地战打法,以最大限度发挥姚明的优势。至于麦蒂,则已经彻底交出了核心领袖的位置。

  不过,所谓造化弄人,随着姚明的彻底倒下,这也给了亚历山大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新赛季里,没有了姚明的火箭势必将成为一支靠速度和节奏取胜的球队,而一旦这种打法能够取得出人意料的效果,则无疑将更加坚定亚历山大继续跑轰下去的决心,而届时姚明在火箭的位置将显得异常微妙。

  其实,在最近两个赛季,姚明和火箭的关系就已经出现过一些细微的裂痕,虽然两者之间从来没有将矛盾公开化,但从姚明屡次拒绝火箭的续约上就不难看出,姚明和休斯顿火箭之间的七年感情并非牢不可破。尤其是在引援问题上,姚明显然对于亚历山大的“吝啬”已经到了容忍的极限。

  一个以总冠军为终极目标,一个则以赚钱为最高原则,这也许就是姚明和亚历山大之间貌合神离的根本原因所在。到了2011年,姚明将成为自由人。从亚历山大昨天的态度来看,届时姚明或许真的要做好另辟疆土的打算。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