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强悍防守破KG完美 不理挑衅彰显成熟风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强悍防守破KG完美 不理挑衅彰显成熟风度
2009年10月13日 09: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凯文·加内特受伤的膝盖似乎已经无恙,而他的火爆脾气也一同回到了赛场。北京时间昨天,绿军领袖将他的暴躁与怒火燃向了中国球员易建联,在凯尔特人主场100比93击败篮网的季前赛中,加内特因为对易建联的防守动作不满而怒推阿联,如果不是阿联忍让,双方很可能大打出手。

  ESPN专栏作家克里斯·谢里丹详细描述了冲突过程:比赛第一节加内特就在场内场外多次戏耍了中国的七尺大个,在一次死球之后,加内特用力地甩开了易的胳膊,并且在背后猛地把易推开。替补裁判迅速地分开了两人,但就在两人朝相反方向走时,加内特却又突然转身,再次冲向易建联从背后猛推他———如果是经验丰富的裁判,很可能会立刻给加内特一个技术犯规。

  “我不认识他,他也不认识我,这完全不是私人之间的恩怨。”加内特在赛后解释自己的行为,易建联过大的防守动作可能是引发加内特怒火的重要原因。比赛一开始,绿军5号就在阿联的防守面前表现出极强的攻击欲和滚烫手感,前五次出手全部命中———第一次,21尺外抛射入篮;第二次,一个假动作晃过阿联后轻松扣篮;第三次,又是22尺外的跳投———也正是这连续三次得手之后,易建联的防守动作开始加大,而加内特也开始对着中国前锋大吐垃圾话。不过易建联一直充耳不闻,继续自己对加内特的死缠,直至随后的第六次出手偏出,完美命中率终结,加内特终于像火山般爆发。

  易建联整个夏天加强了体能和力量训练,“筋肉人”原本在身体对抗上并不逊于前“狼王”,只是防守步伐和技术动作还有待加强。不过加内特的垃圾话和坏脾气也是联盟出名,上周四重返赛场与火箭的季前赛,加内特也与斯科拉大动干戈。昨天幸好易建联一再忍让没有回击,加内特的挑衅也无法升级,比赛得以继续进行。

  最终,加内特出场21分钟8投6中得到12分6个篮板,易建联的数据也不差,15中8拿下20分8个篮板,凯尔特人队长皮尔斯表现出色得到全场最高25分,帮助主队赢得胜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