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争冠路上领先骑士一步 攻陷魔鬼主场获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绿军争冠路上领先骑士一步 攻陷魔鬼主场获信心
2009年10月29日 11: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沙奎尔·奥尼尔和拉希德·华莱士的到来让骑士和凯尔特人的实力都上了一个档次———这是所有人想当然的预测,实际情况呢?北京时间昨天,2009- 2010赛季NBA常规赛大幕拉开,四场揭幕战中最被期待的较量:加内特的回归与“怒吼天尊”的加盟让凯尔特人尽显王者之相,客场以95比89击败骑士———“鲨鱼”的转会并没有改变什么,骑士依然是詹姆斯一个人的球队。

  “你不可能第一场比赛就赢下总冠军。”奥尼尔把他的口才带到了克里弗兰,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鲨鱼”直言第一场的失败算不得“大件事”,虽然这并不是一个好的开局,“鲨皇”的第一次正式合演,却让凯尔特人终结了在克里弗兰的11连败。

  主场作战的骑士有一个不错开局,奥尼尔吸引防守让瓦莱乔开场即两次跳投得手,再加上詹姆斯的两投两中、帕克的三分……骑士以19比5取得领先,“他们就像一群兴奋过度的小孩子”———福克斯新闻网这样描述。

  但是套用奥尼尔的话,你不可能赢得第一节就赢下整场比赛。老辣的凯尔特人很快稳住了阵脚,并在随后的比赛中显出实力:更多的进攻方式、更好的防守、更深的板凳、更好的节奏把握……里弗斯在第一节结束前五分钟就作出调整,换上球队歇赛期的两大收获华莱士与丹尼尔斯,“怒吼天尊”第一次出手即三分命中,再加上丹尼尔斯与S·威廉姆斯,凯尔特人凭借替补的发挥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成21比28。

  第二节轮到雷·阿伦发威,一人独为客队拿下11分,绿军很快完成反超。“我告诉球员,我们必须在半场取得领先,否则会非常危险。”骑士主帅布朗看清了形势,但却无力扭转,凯尔特人以51比45结束前两节,然后凭借三巨头加华莱士的表现,下半场没有给骑士任何反超比分的机会,顺利取得开门红。

  皮尔斯为凯尔特人贡献全队最高的23分11个篮板,其中包括比赛最后1分03秒骑士仍紧追不放时得到的球队最后8分。加内特得到13分10个篮板3次盖帽,阿伦16分,华莱士12分,他领衔的凯尔特人板凳也以26比10大胜骑士。

  奥尼尔身穿骑士球衣的第一场比赛交出10分10个篮板,骑士超过三分之一的得分仍然来自詹姆斯:38分、4个篮板、8次助攻。“今天是美好的一天,来到这里赢得比赛,最重要的是自信心上的胜利。”皮尔斯赛后的话可以看作是对奥尼尔的回应,第一场比赛不可能赢下总冠军,但在迈向奖杯的过程中,凯尔特人已经领先了骑士一大步——— 无论心理上还是排名上。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