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扎阿泰互飙三分球 科比孤胆英雄扼杀火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里扎阿泰互飙三分球 科比孤胆英雄扼杀火箭
2009年11月06日 08:5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一场好莱坞式的比赛,过程跌宕起伏而充满悬念,如果最终不是带病上场的科比砍下41分扮演了一把孤胆英雄,湖人也不可能在客场让火箭102:103惜败。当加时赛开始的时候,丰田中心狂嘘差点用三分球毁掉火箭的阿泰斯特,但是他们没想到,最终让火箭在主场饮恨的,依旧是火箭的一生之敌——科比。看着科比砍下41分的同时,火箭球迷和整个火箭队也许开始在想念姚明和麦蒂了!

  阿泰抢风头,阿里扎不答应

  昨天,从火箭转会到湖人的阿泰斯特无疑是全场的一个焦点。因为夏天转投湖人之后,阿泰斯特俨然成了休斯敦的全民公敌,昨天比赛开始之后,只要阿泰斯特一拿球,就会得到丰田中心全场球迷的嘘声。

  打到第四节还剩30秒时,双方战成89平。这时,科比拿球突破,遭遇巴蒂尔和阿里扎的包夹,科比回头望月,看见了在3分线外的阿泰斯特,抬手一个击地,把球传给了阿泰斯特,只见阿泰高高跃起,3分出手,球进!比分定格在了92:89。进了这个球之后,阿泰斯特显得非常兴奋,他回过身,对着全场的火箭球迷,做出了暂停的动作,这是在向火箭球迷挑衅。而最后的这个三分球,阿泰斯特认为自己已经足以让全场的球迷闭嘴了。而科比也冲上来,用手拍了一下阿泰斯特的脑袋,对他表示赞许。可惜的是,阿泰斯特高兴得太早了,毕竟比赛还有30秒。火箭暂停后,夏天和阿泰斯特角色互换的阿里扎和费舍尔跳球,结果火箭抢到前场篮板,兰德里得球后,毫不犹豫地传给了外线的阿里扎,而阿里扎毫不犹豫,45度角起跳、投篮一气呵成,三分命中,92平!比赛最终被拖入加时……

  比赛最后2个关键3分球,竟然都是火箭和湖人的旧将所投,如果说这个比赛是有人导演,又有多少人会不相信呢?而阿里扎昨天15分9个篮板5次助攻的数据,也超过了阿泰斯特的15分5个篮板1次助攻。他最后的关键球,也在常规比赛时间力保火箭不输球。这显然很对火箭球迷的胃口,因为阿里扎正在用行动说明,阿泰想在休斯敦抢风头,我绝对不答应,火箭在夏天选择了我,没错!

  加时惜败,科比成孤胆英雄

  而进入加时,火箭也并非没有机会。他们一直以微弱优势领先,他们有团队,但可惜的是,他们没有科比这样的超级巨星,而且缺了点运气。

  到了加时赛,稍微了解湖人的人都知道,他们肯定会把球交到科比手中,昨天也不例外。但是,火箭再也没有办法限制科比。加时赛双方打成94平时,科比来了,他内线接球突破,造成火箭队员犯规,两罚1中,湖人反超1分。虽然火箭由海耶斯上篮反超1分,但是科比马上转身后仰跳投打板命中,回敬2分。海耶斯再得2分,科比这次干脆急停跳投打3分成功,在得到41分的同时,也让湖人反超2分,这个球成为了昨天火箭和湖人比赛的胜负手。虽然来得晚了点,但是也让正在发烧的科比凸显了自己的价值。

  5场比赛4场得分30+,2场得到40+,这是本赛季开赛后科比的状态,他的表现令人折服。当比赛结束的哨音最终响起的时候,科比与队友们挨个击掌庆祝,他的脸上已经没有了5年前的那种冷漠和抱怨,而他所做的只是用得分和胜利去承担一个球队领袖的责任。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