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否认"麦迪宣布复出" T-MAC将破坏队伍团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否认"麦迪宣布复出" T-MAC将破坏队伍团结
2009年11月11日 08:3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因膝伤缺席8个月的火箭当家球星麦蒂向《雅虎体育》透露,自己准备11月18日火箭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复出。但在麦蒂宣布复出后,火箭总经理莫雷马上表示,麦蒂所说并不属实,火箭还没有准备好麦蒂的复出计划表。而麦蒂和球队之间的态度差异,不禁让人想起了去年他为了是否手术的问题和球队龃龉不断。这次难道又是火箭和麦蒂之间的一次利益博弈?

  麦蒂说回来莫雷不领情

  11月10日,一直都在进行伤后恢复的麦蒂,他用一封电子邮件,“通知”雅虎体育自己要回来的消息:“很兴奋又能重新回归到高水平的比赛之中了,过去的整整一年,我都在用一条腿和最好的球员去比赛,我不能和任何人去竞争,这就是我当时的感觉。不过,即将要重新回归球场了,我会用表现来向你们证明,这个夏天我都做了些什么!”但是出人意料的是,火箭总经理莫雷对此却并不领情,而且他明确表示,麦蒂不可能在11月18日回归!

  “显然我们需要医生的意见和训练表现来确定麦蒂的状况。我们每天都在观察,他的训练怎么样,全队磨合如何,医生怎么说。”莫雷说,“我不认为现在已经有了确切日期,我们从来没宣布过,我想麦蒂还需要观察。可能早一点,可能晚一点,我们在等待医生确认麦蒂恢复到了100%。麦蒂只有参加全队合练,并得到医生的确诊没有问题,他才能够回来。”而火箭的下一次全队合练,是11月23日。

  意见冲突麦蒂回不来

  麦蒂说他能在18日回来,莫雷马上否认,这让人联想到去年麦蒂受伤时他和火箭间的龃龉竟那么相似。上赛季,麦蒂宣布手术时,火箭根本不知情。而火箭的队医也一直在表示,当时麦蒂并非一定要选择手术。但身体是麦蒂的,决定也是他做的,火箭也只能无奈接受。这件事令麦蒂和火箭闹得很不愉快,但最终麦蒂澄清这只是一个误会。

  虽然麦蒂从夏天开始到现在,表示自己已恢复了99%的状态,但是事实上,他的伤病不是那么容易痊愈,至少莫雷说,至今麦蒂尚未参加全队合练。但是,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麦蒂又越过火箭,私自向媒体透露,自己要回来。而有了上一次的教训,麦蒂这次为何又如此冲动呢?

  按照常理,麦蒂此次复出,显然应该由火箭做出最后决定,而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也有话语权,毕竟缺少姚麦的火箭现在打得很团结,胜率也高。而此次不管麦蒂到底怎么想,他没通过球队就又私自宣布事情,显然又让火箭尴尬。也许,是为了利益,在向火箭施压。不过莫雷也表明态度,火箭现在完全有能力应付麦蒂的私自决定,麦蒂这回复出,他自己说了肯定不算。

  麦蒂真复出恐惹大地震

  而就在麦蒂向雅虎体育宣告自己想要回来的消息后,美国各大媒体都纷纷报道了此事,并分析了麦蒂此番没有经过火箭官方同意而私自公布消息,对于休斯敦来说究竟是件好事还是坏事。《看台报告》专栏作家保罗·雷蒙德认为,提前复出当然有利于麦蒂重新证明自己和尽快适应NBA比赛,但对于火箭来说不见得是件好事,他最好一直休战下去。他在文章中说:“有了麦蒂的相助,火箭真的能更上一层楼吗?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火箭在没有麦蒂情况下的战绩吧,火箭在前6场比赛当中打出了4胜2负的成绩,不仅将开拓者、爵士这样的西部劲旅斩落马下,还差一点把卫冕冠军拉下了马。可以说,目前的火箭已经产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如果这个时候麦蒂选择回来,他将会给火箭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而火箭目前的轮换体系肯定会因此而被打破,一些锋线替补球员将不会再获得那么多的出场时间和出手机会,而麦蒂的投篮命中率在过去几个赛季一直是个大问题。”而麦蒂回来,破坏了火箭的化学反应,同时破坏火箭的团结,这对火箭来说无异于一次地震。

  而麦蒂此次回来如果真的表现很好,火箭也很可能把他当成交易的筹码,来做一次足以震动NBA的大交易,毕竟他的薪水是联盟顶级。而有NBA专家预测,火箭最可能的交易对象是尼克斯。而真的有交易,对于火箭来说,依然面临磨合阵容的困扰。这对火箭来说依然是地震,因为火箭,目前最需要的,还是稳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