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德维奇上任得球员力挺 洛佩斯:他更理解我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范德维奇上任得球员力挺 洛佩斯:他更理解我们
2009年12月03日 09:4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新泽西篮网正式宣布原总经理范德维奇成为球队的主教练,而这位主教练在今天篮网和小牛的比赛中,并不会行使主教练的权利,他将在本周五正式带队训练,在篮网和山猫的比赛中正式“粉墨登场”。而在范德维奇上任时,易建联经过检查后宣布,一周后他就可以复出了,这对于他和范德维奇,都是好消息。

  范德维奇:这个工作有挑战

  网队昨天终于正式宣布球队总经理范德维奇出任球队主教练了,而昨天网队动荡后的第一次训练,范德维奇也到场进行了观看。昨天的训练人很多,包括杜林和巴蒂这两个伤兵。杜林表示,他准备在周六打山猫的比赛中复出。不过他还没有就此事和范德维奇进行过讨论,也没有和训练师沃尔什讨论过。而今天打小牛的比赛,网队依然是由助教巴瑞斯来指挥,范德维奇的第一场训练将在周五进行,届时新的助理教练“银狐”哈里斯也将抵达。而接下来打山猫的比赛,网队将由范德维奇临场指挥。

  对于新的角色,范德维奇坦言有点陌生。“从某种程度上讲,我感觉很兴奋。”范德维奇说道,“但我们剥开事情的表面后,我承认目前的状况是我之前未曾遇到过的,这支球队正处在一种非常非常艰难的时期。我们需要去做点什么,我明白其中的道理,但我还是更喜欢回到办公室里去。你问我了解球员吗?当然,我非常了解。但是以我现在的立场,我觉得我会看到更多不一样的东西。”而关于球队接下来的打法,范德维奇貌似希望球队也成为一支“跑轰”型的球队。他表示他接手篮网之后,首先得增加球员在比赛中的跑动,而这也是范德维奇拿手的绝活。先前他就曾经在著名教练道格·莫手下打过球,后者作为1987-88赛季的联盟最佳教练,他就是个玩转进攻的好手。另外,范德维奇还为老尼尔森当过助理教练,这位勇士的现教头可是跑轰界的鼻祖级人物。“我想我必须给莫打个电话咨询一下,我敢打赌这会儿他说不定正躲在哪里偷笑呢。”范德维奇最后和记者幽默了一下。

  洛佩斯:范帅更能理解我们

  而网队换帅之后,球队昨天的训练气氛非常好,因为球队的当家球星,都和范德维奇关系不错。核心后卫德文·哈里斯说:“问题解决了真是太好了,事情都落实好了,我们对下一场比赛仍然有点没谱,所以所有人都回到训练馆来了。显然这些事情都很艰难,但我们会像一支球队一样地度过去的,我们会好起来的。”另一方面,哈里斯过去在小牛时就和“银狐”哈里斯有过合作,此番又在网队聚首,哈里斯也对“银狐”做了一番评价。“他永远都在你周围,他可以看到可能发生的任何情况。他在小牛时就对我们非常关键,是一个传授真理的智者,”哈里斯说道,“你可以看到上赛季他帮助尼格罗时公牛所取得的成效,他是一个可靠的教练,对比赛非常熟悉。”而另一位当家中锋洛佩斯,也对范德维奇执掌帅印表示了肯定。“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洛佩斯说,“显然之前他打过比赛,他有一个非常好的篮球见解。他的打球经历可能是最高水平的,他有一个极高的篮球智商,他可以带来他的经验。他更能理解我们,因为他以前是球员,从一个球员的角度,他理解82场比赛是一个多么严酷的考验,清晨6点从西部客场回到这里,也许接下来我们的日子会好过一点。”

  易建联:一周后准备复出

  而就在范德维奇正式成为篮网主教练的这一刻,易建联经过检查,基本可以确定一周后能出现在球场上。由于是下肢受的伤,所以易建联之前一直在进行的都是上肢的力量练习。根据新泽西的媒体消息,最快本周易建联将可以和球队一起训练,待磨合适应完毕,接下来的一周里他就可以重新披上战袍上场比赛了。现在易建联还在力量房里和训练师沃尔什做着合练前的准备,只有身体条件达到一个合适的水平,那么复出参加全队训练才是成功的。

  按照理想的预计,如果易建联会在12月的第二周复出的话,那么届时网队将有4场比赛要打,对手分别是:公牛、勇士、步行者、鹰队,除了勇士之外,其它三支球队目前都是有机会打入季后赛的队伍,特别是鹰队,本赛季的势头相当火爆。易建联选择这样的赛程复出,意味着他并不惧怕强手的考验。现在网队的场均得分是全联盟最后一位,大前锋布恩完全不能胜任先发的角色,而如果上小个阵容,他们又无法在防守上有所作为。所以,眼下只有易建联复出,球队的攻防两端才可以回到正常的运行轨道上来。

  在易建联复出期间,网队还将有两大利好优势在背后对他形成助推力。其一,网队新帅范德维奇很看好易建联,曾在小牛培养出了诺维茨基这样的国际巨星,此番正式上位,必然会在战术上对易建联加倍重视。另外,网队新首席助教哈里斯是中国男篮前主帅,对于易建联更是有知遇之恩。有此二人保驾,易建联复出后必将成为重点核心,而他身上的技术优点大有机会在网队再放光芒。而这一切,都需要易建联自己来努力完成。 贾晓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