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哨爆NBA“潜规则”:重点盯姚明尽量放科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黑哨爆NBA“潜规则”:重点盯姚明尽量放科比
2009年12月12日 09:23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2005年到2007年期间,前NBA裁判蒂姆·多纳吉对多场比赛下注。而最终他也因此被判入狱2年。前不久,多纳吉刚刚出狱,此后他频频出现在多家电台的体育脱口秀节目中,在访谈中,多纳吉透露,其实NBA联盟也曾故意操控比赛,而在他执法过的比赛中,联盟就曾明确吩咐,“紧盯姚明的犯规,而对科比则尽量宽松。”

  “在NBA有很多所谓内幕”

  为什么会在自己的比赛中下注、赌球?多纳吉:起初,我从未有过赌球的打算,但赌球无处不在,除了打扑克之外,高尔夫球等体育项目都是我们下注的对象,可后来越陷越深。尤其是在你知道很多所谓内幕的前提下。

  你曾经对FBI说,你知道很多裁判与球员、教练,甚至是球队老板之间的关系?多纳吉:裁判们可能会因为平时看不惯一些老板或者教练,在比赛中避重就轻,出现错判、漏判。比如说艾弗森,有些裁判欣赏他,有些则不然,这样一来,当他上篮后摔倒时,有人会吹进攻犯规,有人会吹防守犯规。

  赛前,你会给你下注场次的裁判打电话,你想从他们那里知道些什么呢?多纳吉:得到任何关于那场比赛的小道消息,每一条消息都会有丰厚的回报。比如,球队中的伤病因素,球员们的情绪等等。

  “联盟确实是在保护科比”

  前火箭主帅范甘迪在2004年指责NBA针对姚明采用双重判罚标准,对此你怎么看?多纳吉:联盟确实有这种事情发生。我说过,联盟希望我们更注意姚明,还有他的掩护违例。

  你在给FBI的供词里说,NBA官方不经意间帮助你赢了很多赌注?多纳吉:以湖人为例,我大多数赌注都赢在他们身上。因为官方喜欢看科比赢球。湖人曾经寄给联盟办公室一张光盘,里边是关于科比的25个误判的视频。后来官方表示其中有22个确实是误判,我当时就明白了,只要能让科比更多地走上罚球线,没有什么哨是不能吹的。

  NBA球员是否赌球?多纳吉:这个问题很难回答。球员们挣的钱不少,不过他们中的许多人花销也大,还喜欢高赌注的纸牌赌博,所以要我猜的话,我会说有这个可能。天府早报记者 张志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