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归来“表忠心”受欢迎:火箭就是我的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麦迪归来“表忠心”受欢迎:火箭就是我的家
2009年12月17日 15:5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火箭就是我的家

  昨天,火箭队主场轻取活塞队。休战9个多月后,麦蒂再次回到赛场上,但曾经的1号成了3号。

  最近半年,火箭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支没有绝对大牌球星的球队目前名列西部第5位。如今的火箭队,打的是整体篮球,每个球员在场上都必须发挥出水平,球队才能赢球,团结让火箭有了现在的成绩。

  这时,麦蒂回来了。这次复出虽在意料之中,但也非常突然。意料之中,是因为此前麦蒂多次表示自己即将复出,虽然一直未见动静,但大家都知道麦蒂准备好了。说突然,是因为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赛前1小时才宣布麦蒂将在此役复出的消息,并表示麦蒂将在上半场上场7分钟。果然,麦蒂昨天只替补上场了7分44秒,得到3分和3个篮板。漫长的休息后,麦蒂在场上表现出来的速度、移动和爆发力都比想象的好。

  赛后,麦蒂说:“尽管隔了那么长时间,我在跑动方面有些不足,但总体打得还不错。我并不担心自己的比赛,因为我经过了大量的准备,我的队友们很好,训练时给我制造了很大难度,一对一,强度很大。这让我相信只要自己踏上球场,就可以参加比赛。”

  虽然复出后的麦蒂显得既谦虚又自信,但随着他的复出,火箭队将再度面临问题:麦蒂什么时候首发?首发后是坚持现在的打法还是要围绕麦蒂制定新的战术?加上此前火箭队要交易麦蒂的传闻满天飞,更让人不知道复出后的麦蒂将在球队扮演一个什么角色。对于交易的传闻,麦蒂表示:“不会,这里就是我的家,我的妻子、孩子都在这里,我哪都不去。”

  主场球迷没有忘记他们曾经的英雄,复出后麦蒂得到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欢迎。麦蒂自己都说:“我很紧张。我不知道我会有怎样的表现,不知道球迷们会对我的复出有什么反应。我没有想到球迷们还会对我如此的欢迎,这让我太感动了。”

  确实,虽然离开赛场9个多月,但麦蒂在球迷心中的地位从未动摇,就在之前NBA全明星票选首次唱票时,麦蒂得到了超过28万张选票。在西部后卫榜上超过了纳什、保罗和基德等人,排在仅次于科比的西部后卫第二位。

  现在麦蒂回来了,是他回报球迷的时候了。35秒豪取13分、获得得分王称号都已成为过往,麦蒂归来需翻开新的篇章,用出色的表现带领球队赢球,用精彩的进球让球迷疯狂,用谦虚的心团结队友,让火箭再次升空。这才是球迷所期待看到的麦蒂。 李仁 J230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