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削发明志破复出魔咒 上佳状态延续希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削发明志破复出魔咒 上佳状态延续希望
2009年12月25日 10: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整整50天,易建联在球迷的翘首期盼中重新回到了球场。他没有让人失望,尽管无力挽救篮网的连败之势,他还是努力证明着一个事实,当初用理查德·杰弗森换他是个多么明智的决定,尤其让范德维奇感到欣慰。随着阿联的复出,年轻的篮网蓄势待发,虽然离本赛季的季后赛已经很遥远,但谁能保证,他们就不是下一支开拓者呢?

  削发明志22分砸碎复出魔咒

  第一节还有5分39秒时,易建联站到了场边,球迷终于可以在50天后第一次如此打量他。阿联变了,剃了一个“和尚头”,愈发显得削瘦的脸上,流露出冷峻的表情。削发明志,脑海里闪过樱木花道的影子……的确,易建联就有一个魔咒必须去破解。加入联盟两年多以来,这已经是他第四次伤愈复出,之前的三次都不尽如人意。2008年2月撞伤肩部,缺席2场后复出仅得4分,导致首发位置被维拉纽瓦夺走;同年3月扭伤左脚脚踝休战6场,复出竟吃到鸭蛋,从此被“无毛侠”彻底压制;转会篮网后,2009年1月右手小指骨裂,再次复出状态低迷,主教练弗兰克忍无可忍,宣布启用莱恩·安德森出任首发,阿联还因此遭遇了NBA职业生涯的首次DNP(教练未安排出场)。

  痛苦的回忆终于被砸碎,昨日替补登场的易建联打出了职业生涯堪称经典的比赛。在第一次出场的8分钟里,他没有因为2次犯规而畏手畏脚,命中2个三分球独得10分。下半场阿联再接再厉,连续砍分,但篮网的防守效率太低。随着阿联最后一投偏出,篮网遗憾地输掉了比赛。易建联12投7中,得到22分8个篮板,其中三分球6投4中,如此完美的表现就差一场胜利来纪念。

  火拼见血无奈输掉末位之争

  其实易建联在12月6日就有意复出,无奈在比赛当天的训练中被队友希恩·威廉姆斯用手肘击中唇部,被送往医院缝了50针,这次意外不得不让他多休了17天。选择迎战森林狼复出,篮网主帅范德维奇有他的想法,因为阿联以往对阵森林狼都有上乘演出,而且对手排名联盟倒数第二,范帅希望借势打赢这场鱼腩之争。

  易建联当然知恩图报,尽管嘴唇的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但在场上他比狼还凶猛。第三节过半,阿联右侧边角接球,面对凯文·勒夫的防守果断突破试图直接暴扣,结果被后者一巴掌打到鼻子,顿时涌出鲜血。暂停回来,他的鼻孔里已经塞了一个棉花球。所以当阿联第四节用第4个三分球将比分追到90:92时,他振臂捶胸大吼。赛后,他却对此轻描淡写,“那就是一个比赛中的正常状态。”

  主场输给西部垫底的森林狼,篮网看样子还将在联盟副班长的位置上坐很长一段时间。不过大多数人都看到了这支创下18连败开局纪录球队的希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