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被骑士打回"原形" 内线强攻失效陷低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被骑士打回"原形" 内线强攻失效陷低谷
2010年01月04日 09:1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篮网主场86:94不敌骑士,中国球员易建联11投2中,得到11分8个篮板,未能在小皇帝面前成功实现转型。

  在前面的4场比赛中,易建联平均每场拿下22.4分,是网队得分最高的球员。而阿联转型后,勇猛冲击内线的打法也获得了教练、队友和球迷的肯定。但是,在骑士面前,阿联前4场的打法都不灵了!在奥尼尔+瓦莱乔+伊戈尔斯卡斯面前,阿联前4场勇猛攻击篮下的风范全然不见,只能在外线投篮,手感再差点,11投2中就不难理解了。

  而阿联本场比赛的低迷,也验证了他爆发时人们对他的担心。毕竟前4场比赛,明尼苏达森林狼和纽约尼克斯的防守原本就不好;休斯敦火箭与俄克拉何马城雷霆素质还行,但正面封阻能力有限。阿联的比赛特质是,外线投篮是根本,最终能不能全面开花,却要看在禁区是不是也能有所斩获。昨天,阿联面对身高、力量都比他强的对手,内线的进攻全部哑火。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阿联在内线的进攻能力和信心都还不是很强,继续需要磨练。

  骑士也确实是篮网近来打得防守最好的球队,就防守均衡性而言,骑士要好于火箭和雷霆,他们在外线四个位置能保持起码的机动性,奥尼尔与伊戈尔斯卡斯也足够站定篮下。希克森和瓦莱乔,是与两大高中锋混搭使用的,这两人在脚步移动方面非常出色。阿联在面对这两个对手,尤其是身材不高的希克森时,选择跳投并没有错,关键在于他这次的手感很差。但是,在面对这样的对手时,阿联如果能继续坚持内线强攻就更好了,毕竟有机会造成杀伤,比单纯在外面投篮给对手的压力要大。

  不过在易建联又犯错之后,主教练范德维奇依旧表现得狠宽容,他说:“骑士打球真的有点狠,有点脏,但我们也和他们一起奋战着,这是值得鼓励的事情,我们的大个子球员做出了努力的搏斗,这场比赛我们的年轻球员们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包括易学到了很多很好的经验。这仍然是一场好的比赛,真的,你必须做的就是继续保持战斗,因为我们一直有机会取得胜利。” (晓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