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三分雨险灭山猫反扑 低命中率让他变回菜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布三分雨险灭山猫反扑 低命中率让他变回菜鸟
2010年01月13日 10:43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1月12日,休斯敦火箭客场挑战夏洛特山猫,最终以94比102被对手逆转。布鲁克斯14投仅3中得到11分6次助攻。本场比赛,布鲁克斯和菲尔顿的对位是焦点之一,小布速度快、投篮好,菲尔顿外线也有一手,速度同样不逊于小布。两人在第一节非常较劲,菲尔顿3次出手不中,小布也好不到哪去,4次出手只命中一个,不过是个三分球,

  小布在第二节后半段上场,此时与他对位的是穆雷,此人身体强壮,投篮有一些篮子。小布身体较为瘦弱,对抗性不足,穆雷深知这一点,于是山猫队的连续两次进攻都是交给穆雷单打小布,第一次,穆雷在左翼侧站住,利用身体强行突破,小布只能往后退,无法阻止他的上篮,穆雷轻松上篮得分,还造成小布犯规。第二次,还是同样的方式,与上次不同的是,火箭改变了防守策略,正当穆雷想持球突破时,巴丁格及时协防,穆雷只好使用跳投,不中!这是一次成功的防守,破坏了对手的进攻策略。

  众所周知,小布优缺点明显,投篮精准、速度快如闪电,这是小布的长处,而身体速度和对抗性不足是他明显的弱点。我们经常能看到,身体素质过硬、有一手背身单打能力的控卫会利用自己的优势强打小布。小布一人防守肯定很困难,但是有队友的协防帮助,对手想拿小布开刀并非易事。火箭是一支团队,每名球员都有着强烈的团队意识,穆雷的第二次进攻失败,也说明了这一点。

  山猫防守小布的策略非常明确,一旦小布持球突破,山猫球员守在内线,即便小布突破成功,内线球员就会马上协防,破坏小布的进攻,迫使他传球。山猫这招非常奏效,前两节只让小布得到3分。

  本赛季是小布的第三个年头,也能够很好的阅读比赛,既然突破如此困难,那就改变进攻手段,突破分球或者远距离投篮。6分47秒,小布在左侧持球,距离三分线还有1米多的距离,防守球员离他有一定距离,目的是不让他突破,小布面前有很大的投篮空间,出手,有了!投篮上找到手感,那就接着投。小布在同样位置再次命中一记3分。

  最后时刻,小布跑动中投篮,但遭到了菲尔顿的封盖,这是小布在本场比赛进攻端的写照,只要小布持球突破,就会有人协防,外线投篮也是重点照顾,这也是小布14投3中的重要原因。(林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