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斯关键时刻哑火 敢于担当仍难称核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布鲁克斯关键时刻哑火 敢于担当仍难称核心
2010年01月25日 14:5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客场力擒马刺的“洗具”效应还未消散,休斯顿火箭就把“杯具”端上了丰田中心——面对实力并不算强大的公牛,火箭在主场居然一输到底,丢掉了一场原本应该拿下的比赛,而制造这场“杯具”的人竟然是一个快要退役的阿帅旧部——布拉德·米勒。

  “米勒时刻”摧毁火箭

  一天之前,火箭在圣安东尼奥搅了邓肯的“2万分”盛宴,而昨天回到丰田中心,火箭却让一个比邓肯更老的大个子羞辱了一番——布拉德·米勒拿下赛季新高的25分,并且成功复制了NBA经典的“米勒时刻”,在第四节连中两个三分,单节独取11分,让火箭逆转的希望化为泡影。

  当米勒在第四节连续命中两个三分时,火箭的球员甚至有些发懵地看着这位大个子,但事实上,米勒从比赛一开始就成为了火箭内线的噩梦。

  整场比赛,老米勒把和队友的挡拆配合打得出神入化,面对斯科拉时,他不断在高位用中投打击对手,而换到安德森防守时,他却迈着缓慢而诡异的步伐突进火箭篮下轻松得分。

  米勒的突破看上去很慢,但这种太极式的切入却让火箭的防守很不适应,就连以反应和弹跳出色著称的兰德里在篮下也吃了米勒的亏。

  其实,如果不是公牛的主力中锋诺安因伤缺阵,已经34岁米勒大叔根本不会获得首发的机会,然而就是这个已经跑不快也跳不高的大个子却让火箭内线吃尽了苦头,这显然是阿德尔曼无法接受的,况且米勒还曾经是他门下的爱将。

  “我真的是爱死米勒了。 ”阿帅赛后只能用这样的表达方式来发泄自己的不满,“我知道他的比赛风格,我们也知道他会怎么做。如果他在外线没有马上出手,他就会做一个假动作并往内线突破。如果我们的大个子球员没有靠近他进行防守,没有利用脚步移动站到他面前的话,那么,他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麻烦。 ”

  显然,作为米勒曾经的主帅,阿德尔曼不可能不熟悉他的特点,也肯定对火箭球员进行了提前的部署,但米勒还是出人意料地爆发了,这才是让阿德尔曼恼火的真正原因。

  “我认为我们防不住米勒是态度方面的问题,而并不是我们对他不熟悉。 ”阿德尔曼说道,“我执教过米勒三个赛季,今晚他运球突破的次数比他整个职业生涯中运球突破的次数都多,这让我非常沮丧。如果我们没有做好准备,这样的事情就会发生。 ”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老米勒的突然爆发打懵了火箭,让火箭全场比赛都没有领先过。但火箭并非没有机会逆转,他们在最后两分钟里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但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而布鲁克斯就是火箭的萧何。

  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这或许是对布鲁克斯的最贴切的评价。而既然火箭已经把他视为现在的核心,那就必须接受他的这种双面特性,就像昨天一战,在不到两分钟里的事件里,小布就在天使和魔鬼之间跳跃着。

  终场前1分55秒钟,随着兰德里打2+1成功,火箭将比分追成了94:99,只落后了5分,重现取胜曙光。这种态势下,火箭最好选择当时是尽可能快地取分。最后时刻留在场上的人,无疑布鲁克斯最具备这种能力,而布鲁克斯果然站了出来,他运球快速通过半场,杀到三分线时,根本不看防守球员,拔起就是一记三分命中,火箭只落后了2分。

  一分半的时间只落后2分,火箭无疑拥有足够的机会实现逆转,但就在小布给火箭瞬间带来希望时,他却很快亲手扼杀掉了希望。随着公牛进攻不中,火箭获得机会追平比分的机会。然而,此时布鲁克斯已经被信心冲昏了头脑,一个简单的掩护之后,他又三分出手。可惜这次皮球弹框而出。

  比赛还剩30秒钟的时候,德里克·罗斯得到两分,帮助公牛取得了4分领先。阿德尔曼不得不叫了暂停,布置战术进行最后一搏。此时的球权当然是掌握在小布手中,然而小布的这一次选择还是错的,他强行突进篮下,但面对对手的双人防守,他却没有将球传给已近处于空位的斯科拉,而是将自己瘦弱的身体扔了出去,在和托马斯的身体对抗中勉强出手,结果被篮筐盖了一个帽。火箭自此彻底交出比赛。

  全场19投8中,三分球8投3中,全场拿下20分,布鲁克斯的进攻效率不算高,但也足够有资本成为火箭的进攻核心。可是,不可回避的是,他在关键时刻的进攻选择却还不像一个合格的核心——仅仅敢于担当,仅仅有一腔热血是远远不够的。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