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下黑肘输球又输人 打球太独遭加索尔炮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比下黑肘输球又输人 打球太独遭加索尔炮轰
2010年03月09日 08:4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科比打球太独吗?最近两年已经很少有人提到这个话题了。但是昨天,湖人客场不敌魔术,两年来首次遭遇三连败后,保罗·加索尔炮轰科比打球太独,导致球队输掉比赛。如此一来,湖人恐爆发内讧……

  阿泰“防御”头型没啥用

  NBA赢球靠防守,阿泰斯特昨天和魔术的比赛一开场就让球迷眼前一亮。不仅发色是耀眼的金色和紫色,他还别具匠心的用三种文字在头顶上写下“防守”,分别是希伯来语、印度语和日语。阿泰此举寓意明确:他要做湖人的防守大师。

  但是,要当防守大师,光染头发是没有用的,跟他对位的文斯·卡特首节2投2中,但获得了10次罚球,单节就砍下15分,全场得到25分。阿泰希望用身体优势压制住卡特,但魔术大将的突破速度和脚步让野兽难以应付,野兽不但没有防住卡特,还让后者给自己的队友制造了极大麻烦,可以说他昨天的防守表现还没到及格线。魔术的篮板数比湖人多了11个,魔术5名先发得分全部上双,阿泰斯特难辞其咎。

  加索尔炮轰科比太独

  输球了,总要有个人来承担责任,作为湖人的领袖,科比遭到了“好搭档”保罗·加索尔的质疑,他认为湖人的整体节奏因为某个人的独裁而被打乱。“科比是个伟大的球员,是联盟里最会进攻的人……但与此同时,我们需要平衡内线进攻,多打内线,多传球。”加索尔轻轻地说。他明白这样的话有可能会惹恼科比,以及主教练杰克逊。“我们应该把注意力稍微集中在找进攻平衡上面,找回节奏。”

  加索尔最近一直很低迷,也为自己那可怜的出手次数苦恼。在昨天比赛的第四节,科比一人就出手16次,命中7个;加索尔4投3中,而且这可怜的4次出手中还有3次是他在篮下捡到进攻篮板后放进的。在这三连败期间,他一共出手38次,而科比则出手了79次。“必须要利用好球队的大个子,”加索尔说,“这是必须要做到的。我并不是沮丧,只是我们需要改变打球方式。我们有这个条件,有这个实力改变。”

  科比黑手输球又输人

  而对于科比来说,昨天确实是灾难的一天,他昨天可谓输球又输人。在比赛中,他对魔术球员巴恩斯下黑手,被全场球迷一起狂嘘。

  事情出现在第三节刚开始不久,霍华德投篮不中,巴恩斯从科比身后暴起双手补扣命中,嚣张的魔术前锋一阵手舞足蹈,可这时受了侮辱的科比报复了对手,他一个隐蔽的黑肘打在下落的巴恩斯身上,后者马上暴怒地冲向湖人当家。场上局面一度剑拔弩张,而此时科比则一脸无辜地举起双手,裁判给了巴恩斯一个技术犯规。科比的黑肘逃过了裁判的眼睛却不可能逃过奥兰多现场的摄像机镜头,慢镜头清楚地显示了飞侠这一阴损的黑招,现场球迷立刻送上山呼海啸般的嘘声。

  随后科比在嘘声中连续命中3个罚球,可不幸的是,那记黑肘已经让他成了众矢之的。现场大屏幕一遍遍重放科比挥黑肘的镜头,每一次回放都会引发观众强烈的嘘声。队友觉得科比急火攻心,连续几次进攻就是不给他传球;裁判明白自己被骗了,整整第三节没有再给科比一次罚球机会;巴恩斯和他的队友双眼冒火,本节剩余时间完封飞侠,没让他得1分甚至没让他送出1次助攻。

  科比为自己的损招付出了代价,最终输掉了比赛,如果他本赛季能重返奥兰多打总决赛,有了昨天的事,恐怕迎接科比的不会再是MVP的呼喊,而是更大的嘘声。 贾晓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