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在季后赛门口打转 赶超老马刺或成新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在季后赛门口打转 赶超老马刺或成新目标
2010年03月17日 09:1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火箭在主场125:123险胜丹佛掘金,收获三连胜。这场比赛打得跌宕起伏,火箭上半场领先掘金11分,掘金在第三节不仅抹平差距,还反超2分。不过终场前2.9秒,布鲁克斯中投绝杀掘金,火箭笑到最后。

  小布在功臣、罪人间徘徊

  火箭三连胜,要感谢布鲁克斯在终场前2.9秒这次绝杀。但是,这次绝杀并不能肯定小布就是火箭的大功臣,他神经质的表现,让火箭对他难以倚重。小布首节表现神勇,比赛还剩1分12秒,小布带球长途奔袭,队友没能跟上他的速度,如果是成熟的后卫,会稳住节奏,等队友落位再进攻。不过布鲁克斯急停跳投3分,这个球进了,但是并不合理,如果不进,火箭势必被掘金抢下篮板来打反击。

  而第三节,火箭被掘金大翻盘。布鲁克斯不善于打关键球,不能给球队雪中送炭的毛病被暴露无遗。更要命的是,令人哭笑不得的失误险些让小布成了昨天比赛的罪人。比赛还剩3分53秒时,火箭111:115只落后4分,此时布鲁克斯再次披挂出场,换下了洛瑞。阿德尔曼希望布鲁克斯能用得分做最后一搏。但布鲁克斯出场就走步,给掘金送了一份大礼。虽然最后时刻完成绝杀,但是小布到底是火箭的功臣还是罪人,确实有点难以界定。想成为火箭的核心后卫,小布确实需要更成熟。

  火箭在季后赛门口打转

  三连胜,火箭以34胜31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九,季后赛的希望又稍稍露出曙光。目前,开拓者以41胜28负,排名西部第八,领先火箭5个胜场,但是火箭比开拓者少打4场比赛。而西部第七的马刺队成绩则是39胜25负,领先火箭5.5场。火箭超过这两个球队,并非没有可能。

  开拓者队是当下距离火箭队最近的目标,但是开拓者队近来回勇,布兰顿·罗伊复出后,开拓者的季后赛席位倒是显得很稳。而马刺,反而可以成为火箭追赶的目标,马刺队目前还有19场常规赛要打,这19场比赛赛程密集,其中又有11场是客场比赛。马刺队的主力阵容年龄偏大,能不能坚持这么大密度的赛程,是一个大问题。另一个困扰马刺队的则是伤病,托尼·帕克在上周受伤,马刺队接下来将缺少他们的主要发动机。

  马刺队接下来的对手也很强,剩余比赛,只有勇士、篮网、国王以及森林狼没有了季后赛希望,其余的对手都是已经稳获季后赛门票或者是像太阳、灰熊以及火箭这样的季后赛席位直接竞争对手,见到马刺必定死磕,由此可见,马刺凶多吉少。

  如果火箭赢下剩余17场比赛中的15场,就有可能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