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创全联盟现役第一纪录 连续38场比赛中3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布创全联盟现役第一纪录 连续38场比赛中3分
2010年03月17日 14:1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半场领先11分,到第四节落后11分,火箭在疯狂和崩溃之间徘徊;从罚失关键的罚球,到最后2.9秒绝杀,布鲁克斯也在魔鬼和天使之间摇摆。幸运的是,火箭最终以掘金式的疯狂击倒了掘金,而小布也用一记投篮扭转乾坤。

  小布用绝杀完成救赎

  布鲁克斯所需要的只是多一次机会。当比赛进入到最后的决定性时刻时,他需要皮球在自己手上,并且由自己来执行这最后一投。为了这一投,他甚至在暂停时大胆地 “否决”了阿德尔曼的挡拆战术, “不,那样他们会包夹我。”所以阿德尔曼的最后指令变成了 “全部散开”。

  就在不到一分钟之前,布鲁克斯刚投丢了一个关键的罚球,结果被掘金的安东尼抓住机会,在比赛还剩20.8秒时将比分扳平。在本赛季过去的比赛中,火箭曾遇到过类似的状况——在第四节落后对手11分——他们从未成功翻盘过,而掘金本赛季也从未在握有这么大领先优势的情况下输掉过比赛。

  但昨天似乎对双方都是一个例外。火箭将场上的进攻空间拉开,任由布鲁克斯去解决战斗。 “小黑豆”原地运球直到时间还剩下最后6秒,随后他突然启动,在向右做了一个突破的假动作后,晃开了老将卡特,果断起跳出手,皮球应声入网。火箭也凭借布鲁克斯的这一记绝杀笑到了最后,以125比123击败了强大的对手。

  这场胜利是火箭本赛季以来最大的一场末节翻盘成功的案例,而掘金则是在自己近28场得分超过110的比赛中首次遭遇失利。随着安东尼终场铃响前的三分球篮外空心,火箭终于收获了球队自去年12月份以来的首个三连胜。

  “这种感觉就好像是在坐过山车一般。”布鲁克斯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投丢了那个关键的罚球后,我感觉很沮丧。但阿里扎上来安慰我说,不要气馁,要继续保持信心。幸运的是,主教练对我依然充满信任,并让我去执行那最后一投。”

  布鲁克斯最终取下全队最高的31分和9次助攻。事实上,除了一记准绝杀之外,布鲁克斯还打破了火箭队史上的另一项纪录,那就是连续38场比赛均有至少1个三分球进账。目前全联盟现役球员中只有布鲁克斯一人能做到这点。

  用掘金的方式击败掘金

  火箭上半场的进攻堪称本赛季最佳的表现之一,他们首节就轰下38分之多,让以进攻著称联盟的掘金也自叹不如。但掘金在中场休息前将原本已被拉大到16分的分差缩小到了11分。而到了第四节,安东尼和比卢普斯联手爆发,随着安东尼的一次上篮得手,掘金在第四节一度取得104比93的领先。

  “我们知道他们会发起反击。 ”拿到29分的凯文·马丁说,“而我们所想的也只是要跟他们针锋相对才行。我们这场比赛的表现展现出我们有能力抵御一支联盟的顶级球队。 ”火箭抵御掘金的武器并不是防守,因为负责看防安东尼的阿里扎根本阻挡不了对手,让“小甜瓜”全场拿到45分,这是他本赛季面对火箭时的单场最高得分。火箭只能用更加疯狂的进攻来还击对手。

  在火箭落后11分的情况下,斯科拉很快在内线两次得手,肖恩·巴蒂尔也跟着投进三分,火箭迅速又将分差缩小到只剩4分。 “在那个暂停的时候,我们所讨论的就是我们会重新回到比赛中来的。”阿德尔曼说,“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保持自己的强度。 ”

  果不其然,在火箭强大的防守压力下,掘金频频进攻失手。关键时刻,全场打铁不倦的阿里扎终于命中一记三分,斯科拉也和布鲁克斯配合完成了一次2+1,但布鲁克斯在比赛还剩28.2秒时两罚仅一中,给了安东尼扳平比分的机会。幸好火箭如今的当家控卫最后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的失误完成了救赎。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