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人急于划清界限 火箭2011年或失“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巨人急于划清界限 火箭2011年或失“明”
2010年03月30日 10:1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姚明在主场输给湖人后终于向媒体亲口承认:自己没向火箭要求续约时,这已是小巨人最近连续第二次跟火箭“划清界限”的表态,似乎关于他2011年是否能留在火箭的可能性甚至已经没有50%了。在7月份新一轮劳资谈判就将重新展开的大前提下,失去主动权的姚明也无法确定自己的未来究竟在何方,与其要一份新的天价合同,自降身价追求冠军似乎才是他NBA生涯最好的归宿。

  留守火箭 身不由己 可能性:30%

  【解析】姚明有权利在今年夏天跳出合同,向火箭寻求一份长达6年的新合约。但因为伤病,这个可能性已经不存在了。姚明将完成最后一年、年薪1770万美元的合同,到2011年夏天,他将成为自由人。

  从情感的角度出发,留守火箭不仅是中国球迷最希望看到的事,甚至也是休斯敦球迷和媒体最希望看到的事。在姚明存在的8年间,他的能力、人品、魅力完全征服了这座城市,这也是为什么以《休斯敦纪事报》为首的休城媒体如此关心姚明续约问题的原因。

  但毫不客气地说,随着伤病的频繁,姚明能否留守的主动权已经完全掌握到火箭的手中了。火箭目前视姚明为“有待考察”的对象,虽然下赛季他们依然将支付姚明2010年1770万的年薪,但是不是在2011年给姚明一份新合同就很难说了。从休斯敦媒体的分析从我可以看出,火箭2011年真正的目标将是追逐克里斯•保罗。

  自降身价 追逐冠军 可能性:50%

  【解析】避开2010年的大潮后,姚明毫无疑问是2011年自由市场里最抢手的人物,但如果7月份劳资谈判以资方获胜,姚明的下一份合同不会超过4年,即便是高薪,也绝不会超过1500万。

  没有一个中国球迷不想看到姚明在拥有一枚总冠军戒指的情况下完美退役,但对于目前的姚明来说,冠军与金钱其实就是鱼与熊掌的选择,不可兼得。现实地说,30岁的姚明选择金钱的可能性很大,毕竟他还没有到迟暮的年纪。但如果7月份的谈判最终压缩了球员的年薪,也意味着姚明最多能签一份4年6000万的合同,对于不怎么差钱的他来说,6000万绝不比一个总冠军来得更有价值。

  可以说,姚明这样的内线对于许多冠军级队伍来说仍是不可或缺的,湖人对拜纳姆的失望,骑士下赛季将失去奥尼尔和大Z,甚至于掘金、马刺都对姚明有兴趣。但2011年他们不会给出很多钱,姚明如果拿到一份价值700万的合同加盟冠军队伍,恐怕才是他最佳的选择。

  赛季交易 巨人贬值 可能性:50%

  【解析】从交易麦迪事件中不难看出,火箭在不确定是否提供姚明新合同的情况下完全有可能在明年2月份赛季中期甩卖姚明,为此腾挪薪金空间,毕竟姚明的能力和他到期的合同都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易筹码。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被忽略的可能性,毕竟火箭官方多次公开承认姚明下赛季铁定留队,并以核心身份出现。但这也仅仅是火箭对姚明最后的留恋,他们暂时还舍不得姚明身后巨大的经济价值,同时也对姚明报有最后一丝幻想。

  但火箭的耐心恐怕也仅有半个赛季,一旦姚明影响了火箭的化学反应,那么他将在2011年2月份被提前摆上交易台。他的境遇和麦迪一样,许多队伍将看中他的合同而积极寻求交易,但却不在这些球队的未来计划中。可以肯定,一旦交易实现,姚明的价值将迅速贬值。2011年的夏天,姚明恐怕只能追求一份中产合同了。当然,这种情况也有利于姚明实现第二种可能,就是以低价加盟冠军球队。(记者罗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