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常规赛结束 杜兰特荣膺史上最年轻得分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常规赛结束 杜兰特荣膺史上最年轻得分王
2010年04月16日 09:41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杜兰特最年轻得分王

  随着杜兰特拿下31分,以场均30.1分正式加冕本赛季常规赛得分王,同时以21岁零197天的年龄,超越名宿里克·巴里,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

  43年前,勇士队二年级后卫里克·巴里以场均35.6分的成绩荣膺66~67赛季得分王,当时他只有23岁零17天,超越张伯伦成为最年轻的得分王。此后,无数个得分机器都只能仰视,乔丹、艾弗森、麦迪、科比和詹姆斯,这些巨星都未能将其改写。

  当然,杜兰特的纪录也拜詹姆斯所赐,常规赛最后阶段,由于骑士已经锁定联盟第一,“小皇帝”高挂免战牌,之前几场在得分上也有所懈怠,场均得分停留在29.7分。而大半赛季高居榜首的安东尼,最后的成绩是28.2分。

  霍华德首次蝉联双王

  在魔术最后一场比赛中,霍华德拿下了12个篮板球和1次封盖,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蝉联篮板盖帽双王的球员。本赛季,魔兽的篮板球数量达到了场均13.2个,将坎比和兰多夫等人远远甩在身后,场均差距达到1.5个。在盖帽方面,霍华德场均送出2.8个火锅,排在他后面的博古特只有2.54个,优势依然非常巨大。

  由于NBA是从1973~1974赛季开始统计盖帽的,所以像张伯伦和拉塞尔这样更早的球员都没有留下纪录,贾巴尔和奥拉朱旺等人都有过同获篮板盖帽双王的历史,但从未蝉联。而还处于上升期的霍华德,有望不断改写篮板和盖帽纪录。

  魔术三分球命中最多

  球队方面,尽管骑士和篮网都离历史最佳和最差战绩有一定差距,但魔术还是在常规赛最后一天创造了一项纪录。在主场对76人的比赛中,魔术投中11个三分球,超越了2005~2006赛季正值跑轰巅峰时期的太阳(837个),创造了单赛季三分球命中841个的纪录。

  但是赛季三分球出手纪录依然保持在尼克斯手中,他们上赛季总共出手了2284次,比魔术本赛季多了近50次。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