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篮网将走向哪里? 易建联征战NBA的明天在何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从篮网将走向哪里? 易建联征战NBA的明天在何方
2010年04月21日 15:5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CBA常规赛第二场,易建联出现在广东队的主场,观看母队与新疆队的比赛。本来官方将他安排在了贵宾席,但是易建联表示自己想跟从前的队友们在一起。3年后再次坐在很可能成功卫冕的广东队身边,易建联思绪万千。从NBA初出茅庐的新生,到三年级生,易建联一路走来,经历了不少坎坷。在NBA,三年级生已可以算是毕业了,今后没人再把你当成一名新人,能否在NBA立足完全靠自己的实力。已23岁的易建联又一次站在了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

  昨天

  原地踏步

  与很多新秀一样,易建联登陆NBA的首个赛季尝到了NBA的酸甜苦辣。从赛季前期的爆发到赛季后期的滑坡,他的表现有好有坏。

  在雄鹿队的这一年,他经历过新秀墙,经历过从一开始被球队力挺,到后来随着赛季的深入以及雄鹿队比赛压力加剧而逐渐失宠。再后来,他因左膝内侧副韧带扭伤提前结束了自己的新秀赛季。

  虽然从数据看,作为新秀易建联的表现还算不错,但是不少美国媒体对于易建联的评价不高,他们认为易建联的实力被过高地估计了。

  第二个赛季,易建联被雄鹿交易到篮网。但遗憾的是,易建联在篮网队的表现与在雄鹿队时如出一辙。作为二年级生,他再次出现赛季高开低走的情况。并且再次遭遇伤病困扰,小指的骨裂成为他赛季的分水岭,虽然伤愈后主教练弗兰克给了他不少机会,但是他的表现最终让弗兰克很失望。也因此继雄鹿队之后,易建联再次从首发沦为替补。

  从首赛季与次赛季的成绩单对比来看,易建联NBA头两年基本是原地踏步。

  今天

  进步明显

  对于篮网和易建联来说,2009至2010赛季已经结束。这个赛季的表现最能代表易建联现今的状态。现在的易建联有几斤几两,从这个赛季他的表现就可见端倪。

  2009至2010赛季,易建联再次遭到伤病困扰。他因右膝、嘴唇和左脚踝受伤,总共错过了30场比赛。但是从整体看,易建联这个赛季一扫前两个赛季阴霾,呈现出高开平走,中间波折,收官强劲的态势。

  能够有所改变得益于易建联去年艰苦的夏训。夏训中,易建联苦练上肢力量。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个赛季易建联明显加强了内线的突破,不再是当年外线的一座高炮台。他的转变也得到了新帅范德维奇的认可。与上个赛季弗兰克不同,范德维奇一直力挺易建联,即使在他陷入低谷时仍然将他放在首发阵容中。正是有了出场时间的保证和主教练的信任,易建联本赛季有19场得分超过15分,并且有10场比赛拿下两双的成绩。

  从数据上看,易建联这个赛季确实有了不小的提高。

  明天

  前途未卜

  虽然,易建联这个赛季有了不小的提高,但也要注意到,篮网队本赛季一直是联盟垫底的球队,可谓无欲无求,在这种赢了是惊喜,输球很平常的“轻松”环境中,刷数据也相对比较容易。因此,易建联的成长还需要进一步的检验。

  不过,篮网队的新老板俄罗斯首富普罗霍罗夫却是个急脾气,他已经发话称将在两三年内把篮网队打造成一支胜利之师。按照他的说法,篮网今年夏天必定展开一场大换血,不差钱的他必定会追求那些联盟顶尖球星。据悉篮网队日前已经对球队进行了评估,其中留队希望最大的名单中并没有易建联的名字。也就是说易建联今后是否能够留在篮网仍是未知数。

  虽然无法改变待定的现实,但是易建联仍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为自己赢得一个光明的未来。对此,易建联的心态比较平和,他说:“在NBA打球的人都知道,你只能操心你自己,操心你能控制的东西。谁当教练,做什么交易,我不想,我只是要让自己准备充分。”同时易建联还表示他已准备今夏再对身体进行强化训练。如果易建联能通过这个夏天的训练再进一步,并且在男篮世锦赛上有上佳的表现,那么即便是离开篮网,他在NBA仍有市场。

  都说机会偏向有准备的人,无论易建联未来将去向何方,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他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