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砍下"超级两双" 魔兽打出血性险引斗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霍华德砍下"超级两双" 魔兽打出血性险引斗殴
2010年05月26日 09:59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魔兽”怒目圆睁,接球后便单手劈扣,球弹了出来,他马上如弹簧一般飞身而起,将球抓牢并二次进攻得手,还造了格伦·戴维斯的犯规。这是加时赛结束前1分30秒时,魔术与凯尔特人比赛的一个经典镜头。兽性大发的“魔兽”霍华德本场揽下32分、16个篮板,还有4次封盖,一扫上一场7分、7个篮板的颓势。魔术也在加时赛以96:92战胜凯尔特人,在东部决赛中扳回一城,拒绝了被横扫的厄运。

  “魔兽”收起笑容

  “他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东部决赛前两战,美国媒体如此揶揄“魔兽”。昨天,饱受批评的霍华德打出了系列赛中个人的最佳表现,他全场贡献32分、16个篮板外加4次盖帽,带领球队扳回一局。

  与之前比赛一个很明显的区别是,霍华德在昨天比赛中没有傻笑,而是在脸上堆满了严肃,这与他之前的表现形成了鲜明对比。在与凯尔特人第二场交锋时,“魔兽”在比赛收官阶段,球队还落后对手时居然还有心情与对手聊天,并开心得就像球队领先20分似的。目睹这样的情形,就连ESPN也忍不住向“魔兽”开炮:“我们不清楚他们聊了些什么,但这样的行为实在是太不恰当了。”

  不过昨天,情况有了些许改变,也许是球队被逼到了悬崖边上,激发起了霍华德的斗志与潜意识。他昨天打得格外积极,并收到了相当好的效果。首先,多达19次出手,是霍华德在本赛季季后赛中出手最多的一次;其次全场抢到16个篮板,也是与凯尔特人系列赛中的新高,而5个前场篮板,同样创了这个系列赛中新高。

  在加时赛,他封盖朗多篮下的上篮,让凯尔特人打了3分14秒才拿到加时赛的第一分。在最后52秒,尼尔森上篮不中,篮下的霍华德在加内特和戴维斯前抢到有利位置,直接补篮得手,96:92,魔术奠定了胜局并把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可以回去奥兰多了,”霍华德赛后松了一口气,“希望每个人回到主场都能做好作战准备,必须保持信心。”

  两个大佬差点干架

  本场比赛,“魔兽”确实拼命了,好脾气的他很少与对手发生冲突,但昨天“魔兽”像一头杀红了眼睛的野兽。

  第三节进行至9分22秒,朗多直突篮下,加内特和“魔兽”为了保护篮板缠斗在一起。抢位中,“魔兽”胳膊一甩,打中加内特脸部,加内特当即恼了,搡了霍华德一把,两人差点打起来。结果,加内特领到技术犯规。

  没想到没过多久加内特和“魔兽”又干了起来。当时,加内特投丢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球,他要冲抢篮板,却被霍华德抢了先。霍华德得球后顺势一抡肘,一下子打中加内特后脑勺,加内特顿时抱住后脑勺弯下腰去,裁判马上吹了霍华德进攻犯规。

  “我不想冒犯任何人,但这是季后赛,我只想赢得比赛,仅此而已。”霍华德赛后淡淡地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