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郎平只不过是个时髦的体育包工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郎平只不过是个时髦的体育包工头
2009年11月12日 10:47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郎平回国组建恒大女排,恒大队就一直是新闻焦点。特别是以15万超低价格一举搞定辽宁队主力、奥运冠军杨昊,令业界侧目。

  不过杨昊转会之所以吸引眼球,说到底还是恒大出具的超低震撼价。恒大队以8万起价,对辽宁队100万的开价简直就是直截了当的讽刺。对比郎平500万的年薪,杨昊15万的成交价也寒碜得可怜。恒大最终赢得这场资本博弈的胜利,似乎是大声宣告,我说运动员值钱就值钱,不值钱就不值钱,无论国手与否,谁的身价都可以压低到萝卜白菜的价格。

  对于当今首富恒大地产,市值动辄成百上千亿,珍珠如土金如铁,此话绝非虚言。然而对于一个吃苦耐劳的球员,一个即将上场为恒大名誉拼搏的主攻手,开出的价格竟然不够买下一辆像样的汽车,这不免让人心酸。这年头真是物贵人贱!

  就在业内惊呼杨昊转会价格低廉时,杨昊的母亲却兴高采烈如范进中举。属于富裕阶层的体育高端打工仔尚且如此,更何况其他领域。但历史终归会还以公正。疯狂榨取,造成暴富与赤贫两极分化,总有一天会被历史修正。

  所以如何评价恒大女排,恐怕还不是从体育竞技角度能说得清楚。无论阵容如何,恒大队怎可与国家队相提并论。今天的郎平怎能和过去的郎平相比。今天的郎平不是袁伟民式的国家队主教练,只不过是时髦的体育包工头。也许郎平的胜负可吸引几个好事者的眼球,但不会再有举国上下的关注。今非昔比,古希腊哲人有言,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里,后水已非前水!

  (据体坛周小仪)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