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称中国女排处于世界前三 排管中心:不客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蔡斌称中国女排处于世界前三 排管中心:不客观
2009年11月27日 08:3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现身全运会排球赛场后,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一度“销声匿迹”,不过,昨日蔡斌再度成为排球迷议论的焦点,他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表示:“当今世界女排中,我们目前的实力和水平,基本上是处于二、三位。”这番话经网络传播后,引发网友热议,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领导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回应称:“如果蔡斌这样说,那不是很客观。”

  蔡斌有信心

  中国女排具备世界前三实力

  亚锦赛决赛中国女排输给泰国队,让蔡斌和中国女排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蔡斌此后出现在全运会排球赛场,但婉拒了现场记者的采访要求,不愿多说。目前中国女排正在备战12月初开战的东亚运动会,这无疑将是蔡斌今年最后一次“救赎”的机会。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低调的蔡斌却突然说出让球迷哗然的言论。

  据《北京青年报》昨日报道,蔡斌本周二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说:“通过这段时间的比赛我们感觉在当今世界女排中,巴西队要比我们的实力高一些,今年连续和她们比赛但全都输了已足以说明问题。其他队中俄罗斯和我们不相上下,有胜有负,就看谁把握得好。当然我们还没有碰过美国队,应该说我们目前的实力和水平,基本上是处于二、三位。” 不仅如此,蔡斌还提到已经规划了如何提高女排自身实力,会在作风、体能和技术三方面下工夫,“明年我想聘请专业的体能教练,来帮助提高体能。”

  中国女排在今年大奖赛总决赛名列第五,亚锦赛屈居亚军,外界普遍认为女排成绩糟糕,并多次喊出“蔡斌下课”。在东亚运动会前,蔡斌冒出“实力在世界处于二、三位”的说法,似乎说明蔡斌对女排前景很有信心。

  排管中心回应:

  这样说不是很客观

  蔡斌的话在各大门户网站引发热议,记者随即拨打了蔡斌手机,不过电话响了一会儿就被蔡斌挂断了。记者随后联系了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的领导,他们对此作出了回应。

  听到蔡斌说女排世界排名在第二、三位,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电话那头笑了下,选择了回避:“我在广州开会,没有上网看,也还不知道蔡斌这样说,就不太方便评论什么。”排管中心副主任、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同样在广州开会,他说:“如果蔡斌这样说,那不是很客观的。”李全强提到,现在不是女排较真排位的时候,“队伍目前处于不稳定期、新老交替时期,不应该关注什么世界排名,应该是如何正确看待自己,加强思想作风,不能丢弃老女排的精神。”

  记者注意到,截至2009年8月24日国际排联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女排排名中,中国女排排在世界第3,这与蔡斌的定位相符。李全强说:“这个排名不重要,女排一直重视的是三大赛,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对于众人关心的女排目前在世界排坛所处的位置,李全强说:“就算说我们排第一,我们也要反问,是不是实力就是第一了?当然我想也不会说我们排第十,如果沦落到这个地步,我想我们也不要搞下去了。”(盖源源)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