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进年后要"三进"中国女排 或联手蔡斌当领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胡进年后要"三进"中国女排 或联手蔡斌当领队
2009年12月03日 09:02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胡进很可能出任中国女排的领队,与主教练蔡斌合作。”这一传言今年10月份就有了,当时胡进明确地告诉本报记者,“这个消息太不靠谱,我怎么会去国家队当领队呢?”不过昨天当记者就这个问题再次采访胡进时,他的语气发生了一百八十度转变,“我明年1月26号去排管中心报到,至于做什么工作,还要看中心的安排。”前后不同的回答和排管中心暧昧的态度,让人有理由相信这个传言将变成现实。也许明年春节后,就能看到曾经的中国女排主帅胡进和现在的主教练蔡斌携手,出现在国家队教练组里。

  胡进明年1月回北京履新

  今年全运会还没结束时,就有媒体爆出胡进将回到中国女排,可能会担任领队职务。当时,胡进正带领四川女排征战全运会。当时他明确告诉记者,“我都不知道这个消息,怎么就说我会去当中国女排的领队呢?”与四川女排的合同到期后,本该回到排管中心的胡进又来到广东台山,担任广东女排的助理教练。最近,关于胡进回归国家队的传言越来越盛。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胡进说:“我已经征得了中心的同意,暂时在台山帮忙训练。明年我1月26号就去排管中心报到,至于做什么工作,还要看中心的安排,我一切服从排管中心。”对于这两次不同的回答,可以看出事情已经发生了变化。可以这么理解,一旦排管中心要求胡进担任中国女排的领队职务,胡进肯定会答应。而且按照规矩,排管中心领导是不会兼任中国女排领队的。但现在,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就兼任了领队,这肯定不是长久之计。而且让经验丰富的胡进回到中国女排,正可以解主教练蔡斌的困局。

  今年蔡斌率领中国女排的成绩不佳,还丢掉了亚洲冠军。排管中心和他本人都受到各界的压力,但排管中心领导曾多次表示主教练暂时不会换人。不过排管中心也对中国女排的成绩不满,中心领导曾表示,不换人,但可以换思路,换方法。于是请胡进重回中国女排,与蔡斌合作的想法就被提起。

  徐利:胡进本来就是中心的人

  昨天傍晚,记者拨通了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的电话,他正在香港督战参加东亚运动会的中国女排。提到最近网上热议的胡进回国家队的事情,徐利第一时间选择回避, “我不知道。”接着,记者又问,“胡进是在明年1月回排管中心工作吗?”徐利回答:“他本来就是排管中心的人,关系一直都在这儿。”“那明年排管中心会给胡进安排什么工作呢?”徐利还是回避,说:“到时候再说吧,现在还没定。”记者不死心,再次追问:“胡进是不是会到国家队帮忙呢?”电话被挂断了。虽然没有得到正面回应,但徐利“暧昧”的态度,也说明胡进回国家队“有戏”。

  在1989年和1999年,胡进曾两度担任国家女排主教练,不过他带队参加的两届奥运会上,中国女排都没能杀进半决赛。虽然如此,胡进的专业知识和敬业精神,在排球圈内都有很好的口碑。如果这次再回中国女排,胡进不仅要通过排管中心的开会讨论,还要通过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就算没人反对,这些手续办完的话,胡进要回中国女排也要等到明年春节后了。

  本报记者 杜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