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建议女排减量 蔡斌:不会改变训练强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专家建议女排减量 蔡斌:不会改变训练强度
2009年12月03日 10:2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排队员都知道,进了中国女排就要做好被练哭的准备。一直以来,中国女排都练得很苦,所以上一任主帅陈忠和才会内疚地给队员道歉。不过,中国女排以后也不会改变这种苦练的作风。正在香港率队备战东亚运动会的现任女排主教练蔡斌前天也说到了女排的训练强度问题,他表示,中国女排不会听从美国专家的建议,减少训练时间。

  蔡斌透露,体育总局前段时间请来了一批在美国职业运动队有治疗、康复以及身体训练方面丰富经验的专家。他们此行不仅是给女排队员们会诊,还给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开设讲座,介绍了目前国际先进的伤病控制以及体能训练的理念。不过对于美国专家的建议,中国女排是有选择的接受。比如美国专家提出的让运动员大幅减少训练时间的建议,蔡斌就觉得不可行,他这么解释:“这些建议放在美国运动员身上或许可行,你看NBA球员一天才训练多久。可问题在于欧美运动员的身体素质和我们不一样,而且欧美球队的打法更侧重于个人实力,对整体配合的要求相对低一些,而中国女排的队员单个拉出来,绝对实力要低一些。所以我们更强调整体作战,更需要长期集训来磨合队伍,对于美国专家的建议,我们也是需要有选择地接受。”对于即将开始的东亚运动会,蔡斌显得很有信心:“这比赛还要提目标吗?肯定是冠军!”本报记者 杜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