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战术推倒重来无奇效 王一梅改打接应没前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战术推倒重来无奇效 王一梅改打接应没前途
2009年12月10日 14:5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亚运女排决战,第三局打到24比16,中国队主帅蔡斌终于抵不住全场观众齐声高呼“王一梅”,作出换人决定。结果匆匆上场的王一梅进攻受阻,中国队连丢3分。这是王一梅的尴尬,更是蔡斌的尴尬。“改造王一梅”作为蔡氏新政的王牌,8个月后却把这位最有人气的明星钉到替补席上。

  不管蔡斌承认与否,王一梅作为“假接应、真主攻”的思路彻底失败。全运会后重起炉灶,蔡斌很快又迎来了更大的尴尬———改弦更张的阵容,经过东亚运4场比赛的检验,只能证明是拆东墙补西墙的应急之举,相比上半年,整体实力没有进步和提升。以被外界誉为“中国队的加莫娃”的陆倩为例,表现起伏很大,首场能成得分王,下一场又寂寂无闻,更没有什么令人眼前一亮的撒手锏,不是一位特点鲜明的接应二传。对于陆倩的入队,业内人士早有争议,认为这种类型的球员在面对真正的强队时实力不够。事实也证明,她根本无法成为下一个周苏红,更谈不上是中国女排的救世主。

  再看整支中国队,面对羸弱的对手(日本二队),小球串联依然混乱,在对手发球完全不能造成威胁的情况下,还是看不到多少漂亮的战术组合、快速多变的进攻体系。试想如果对手换成巴西、俄罗斯等世界一流强队,又能有几成胜算?

  事实证明,东亚运冠军无法成为中国女排的遮羞布。距离世锦赛还有一年,推倒重来的蔡斌还有什么点石成金的招数?(苏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