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亚洲沙排锦标赛落幕 中国男女选手包揽冠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09亚洲沙排锦标赛落幕 中国男女选手包揽冠军
2009年12月26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2月26日电(金水) 2009(海口)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今天在椰城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男子组合吴鹏根、徐林胤和中国女子组合薛晨、张希在15个国家与地区的4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锦标赛男、女组冠军。

  本次锦标赛中国参赛男女运动员共有12名,最年轻的运动员年仅14岁。奥运会女子沙排铜牌获得者薛晨、张希等著名沙排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今天下午2点30分,女子冠军争夺战首先开场,比赛在两队中国女选手之间进行,经过艰苦鏖战,薛晨、张希夺得了女子组冠军。男子组冠军的争夺在中国队与哈塞克斯坦队之间展开,最终中国的吴鹏根、徐林胤组合轻松战胜对手,摘下桂冠。本次大赛还评出了最佳男女运动员奖,分别为徐林胤和张希。

  在赛事进行的同时,主办方还推出了“沙雕艺术节”、“沙滩主题沙雕酒吧”、“沙雕彩绘艺术节”、“沙滩运动会”、“沙滩淘宝”、“椰岛橄榄球赛”等沙滩狂欢季活动,狂欢季活动将跨越元旦,一直到明年1月4日结束。

  本次沙排锦标赛吸引了不少当地和岛外的球迷前来观战。一位来自山西太原的球迷告诉记者:“我们当地已经是冰天雪地,而海口这里还是温暖如春,这里的空气很好,风景很美,当地人也很热情,我们在这里看比赛非常开心。”

  亚洲排球联合会沙排理事会理事安德鲁•赫克斯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对海口优质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办赛经验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安德鲁•赫克斯希望本次赛事能进一步扩大沙滩排球运动在中国乃至亚洲的影响力。蔡振华则认为海南要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多举办这样高水平的赛事。

  据悉,这是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首次登陆海南海口,此项赛事将连续五年落户海口定址举办。(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