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冲A成功继续执教 八连胜全在准备得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郎平:冲A成功继续执教 八连胜全在准备得当
2010年01月04日 11: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女儿白浪趁圣诞节远道回国探望,也适逢2010新年假期,但郎平在这新一年的元旦并没有闲着,因为广东恒大女排在新年的第一轮联赛要面对的正是在首回合将其逼入了决胜局的福建女排。昨日,“郎之队”主场与福建队再战,充分准备之下以3比0完胜对手,取得本赛季联赛八连胜。

  “郎之队”在上一回合做客福建,福建女排在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的督战下让“郎之队”苦战五局才涉险过关,这样的经历让郎平和队员们都不敢怠慢,“我们都没有节日的概念的,元旦都在忙训练。”郎平说。此番主场再战,“郎之队”赛前特地研究了福建女排的比赛录像,最终决定将发球作为对付对手的突破口,“福建队有非常默契的配合,快攻和战术变化都有可能给我们造成困难,所以我们在发球方面做了比较多的准备。”郎平说。

  从一个月前的苦战五局险胜到昨日直落三局横扫对手,“郎之队”磨合的加强以及攻手状态的全面回升成为获胜的关键,郎平在赛后表示,“从客场第一次跟福建队打到现在已经一个月过去了,我们整个队的配合,特别是防反中的配合都开始熟悉起来,总体还是打得比较流畅的。”

  纵观全场比赛,“郎之队”不但攻手和二传的配合更加默契,全队在串联中责任划分也更加明确。主攻杨昊状态回升,全场比赛斩获13分荣膺“得分王”,准备在本赛季联赛后就退役的36岁老将殷茵也凭借经验老到的打吊结合让对手难以适应,两名主攻仅在扣球上就联袂为队伍贡献了19分。

  结束本轮比赛后,“郎之队”在本赛季联赛中保持不败一骑绝尘,总积分榜上领先排在第二位少打一轮的云南队7分之多,在联赛仅余四轮的情况下,距离冲A的目标越来越近。郎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示,如果本队冲A成功,她还希望继续执教该队,“当然会留在队伍,我不希望自己带领这支球队是短期行为。只要条件允许,我还会继续执教。”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