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被疯狂粉丝追到厕所拍照 称新季请更多外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郎平被疯狂粉丝追到厕所拍照 称新季请更多外援
2010年01月28日 10:3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冲A”成功之后,郎平又率恒大女排实现全胜夺冠的目标。前晚(26日)获胜后的郎平与队员一一深情相拥,喜悦溢于言表。

  回顾执教3个月以来的心得,郎平内心深处仍有未说出口的遗憾:“刚打上瘾呢,我看着都正上瘾,就没(比赛)了。”

  组队 下赛季可能请更多外援

  郎平没打够,队中的老队员也纷纷流露出不舍之情。

  “最后一场比赛后,周苏红和殷茵还唠嗑呢,多开心啊!怎么就完了。可是从另一个方面讲,她们也想回家了。毕竟年龄都不小了,殷茵两三个月没见到儿子,所以这也是矛盾的:从排球方面来讲,她们很享受;从情感的角度讲,想家也很正常。”

  好不容易打造成型的队伍,郎平自然不希望演出到此为止,可决定权并不握在她手上:“好多老队员,来我们这里之前可能都准备退役了,到新的岗位上去。因此她们把这当成是球场到职场的一个过渡。现在回去以后到底转型还是不转,对她们的下半辈子来说很重要。”郎平坦言,俱乐部方面当然希望几名经验丰富的老队员能够留下,可尊重队员的个人选择还是被放在首位的。

  这边俱乐部标榜“民主第一”,那边关于恒大下赛季阵容的讨论早已如火如荼。郎指导说,“但说实话,下赛季的阵容,现在在我心中还是个大问号。这当中不仅有运动员的选择,还牵涉到俱乐部的选择。就看大家的缘分有多深了。”

  当然,万一老队员选择离开,郎平也准备了后手,“全运会结束没多久就开始联赛,甲A也有好多球队没有进行调整,我会进一步地观察,也有可能进一步引入外援。”由于目前尚未确定哪些位置将出现空缺,从而也无法有目的地寻找,这一点让郎平有些头疼。不过,现在她打算暂时将这些烦恼抛诸脑后,回美国与女儿共度新春佳节。组队要等春节后再说。

  烦恼 疯狂追星族追至厕所

  虽然已经不是球场上叱咤风云的“铁榔头”,但郎平的受欢迎程度丝毫不亚于队中任何一位明星队员。赛前广播介绍队伍的时候,“主教练——郎平!”总是能博得最为热烈的掌声。而不管是率领队伍南征北战、还是日常出行的时候,郎平都遭遇了不少追星族。

  “去广西打客场的时候,就遇到了一个特别热情的老太太,一连追了我三天:前两天都来看我们训练,最后一天比赛的时候,从赛场到新闻发布厅这么点距离,她还紧追不舍,让我给她签了好多照片。”

  至于闲暇时外出被人认出,那更是家常便饭了。平日里郎平多数时候要充当“保姆+翻译”、带两名美国外援到市区购物,3人的身高加上外援的金发碧眼,不引人注目都难。被认出以后,签名、握手之类自然是少不了的了,还会被围观群众拿起手机就一番猛拍。“有一次更是厉害,都追到厕所了!我连忙拜托:上厕所就别拍了。”看来,太出名也有烦恼啊!

  未来 希望球迷保持这种热情

  恒大风暴席卷排球联赛,所到之处也带火了甲B球市。每轮主场比赛都是座无虚席,客场球票更成为黄牛热炒的对象。“年轻的球迷可能来看冯坤、杨昊、周苏红这些‘黄金一代’,上了年纪的可能都是来见见我真人的。不管他们是来看什么,他都到现场来了、都是热爱排球的观众,我希望今后其他场次大家也有这种热情。”

  由于本赛季主场条件所限、未能公开售票,很多球迷都未能现场一睹明星球员们的风采。下个月2日举行的中美对抗赛,就是为了弥补这一遗憾而生的。“主要是满足球迷需要,这支队伍现在配得很好,而且有些老队员可能这个赛季以后就要退役了,这有可能是她们最后的演出,还是值得球迷到现场一看的。”(见习记者 邓菲菲)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