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激动回顾执教恒大历程:球没看够联赛已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郎平激动回顾执教恒大历程:球没看够联赛已结束
2010年01月28日 11: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晚上,广东恒大女排在联赛最后一场以3比0顺利战胜积分榜排名第二的山东女排,以全胜的战绩冲上甲A,昨日,郎平与队伍一同回到驻地广州,接受了本地媒体的采访。才刚坐下,没等记者发问,郎平就先问了记者:“你们球看够了吗?”两个月,12场比赛,那支全国排球甲B联赛中的航空母舰才刚刚热身,联赛就收官了,这让郎平感觉一阵可惜,“我看得正上瘾的时候就结束了。”

  留人引援全靠缘分

  “很多问题不是我们一厢情愿就可以的”

  周苏红和殷茵心里也都闹腾,“你看多开心,这就完了。”不过,已为人妻人母的两名老队员心里还是很矛盾,已经两三个月没见家人的她们都归心似箭。而正当队伍欢天喜地地庆祝圆满完成赛季任务时,郎平也只能尽量不去想心中的那一丝失落,“我觉得队伍配合得那么流畅,气氛那么好,老队员有松有弛,虽然有时候打完一场会挺累,但大家都是在享受比赛,看着很开心。”

  对于黄金一代来说,这是一次退役前的短暂相聚,到了下一个赛季,这个快乐的集体最终能留下的人还不知有几个;而对于郎平来说,从签约俱乐部到完成联赛,头尾也只有6个月,在这半年时间里,她白手起家将一个新生俱乐部带上了甲A。“来这里之前,我还没有一点想象力,完全不知道会怎么样,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当时想这也是个挑战,要抓住机会看看自己的能力有多强。一个赛季下来,竟然发现自己能力还挺强的,现在都被发掘出来了。”———这是郎平在采访中最不“谦虚”的一句话,说完,她自己也呵呵地笑。

  谦虚的话则有很多,比如她再次一口气地感谢了恒大集团、国家排管中心和各省市队伍,“别人都在说我们的队伍有多强,郎平就是个救世主,但我觉得这(队伍冲A )是一个团队行为,没有排球大家庭的合作,是不可能有恒大的。好好分析一下,我们要有很多支持才能完成联赛,我的感受就是这样,并不是客气谦虚。”郎平认为,也正是全国排球大家庭的支持,让她顺利度过了本赛季最困难的时刻———组队时的人才挑选,“当时心里真的没数,但也不怕,因为俱乐部的态度很开放,说球队能组成就参赛,不行就不参赛了。”

  不过,在顺利冲A之后,“郎之队”同样面临着明年联赛的招兵引援问题,而且这一回,是轮不到俱乐部说球队建立不起来就不参赛的。“下个赛季……目前还没完全想明白,实事求是地说,还是球员问题,好多老队员可能都准备退役了,回到省市以后会走上新的岗位,毕竟她们不打球后的生活也很重要。很多问题不是我们一厢情愿就可以的,运动员选择了,还要地方俱乐部允许,当然我们会尽最大努力,结果怎样要看大家的缘分。”

  郎平透露,当前的主要目标是将水平高的球员留住,此外会考虑继续引进外援。

  平和应对话题压力

  “与其去抱怨,不如多想想现在应该做什么”

  树大招风,“郎之队”这一靠临时引进高水平运动员而一炮而红并冲上甲A的队伍,整个赛季以来都承受着队伍构建与后备力量培养的话题压力,从队伍组建起来的那一天开始,就不断有评论认为,缺乏自我造血能力的恒大女排辉煌将难以持久。

  这样的意见让郎平一度感到心疼,“我们是一支新生的球队,走的每一步都是一种新的尝试,都花了不少心血,我觉得对于这样的队伍,更应该得到爱惜和支持,去讨论它多么不行或以后会怎么样是没有用的。从前的我也会那样,每次遇到事情有不妥,就会‘马后炮’或者后悔莫及,但我在美国的这些年,学到最多的一点就是遇事与其去抱怨,不如多想想我们现在应该做什么,我们能做什么,直到把问题解决掉。”据透露,郎平和俱乐部目前已与多个省市商讨合作,着手队伍后备力量培养的问题,“但要看到成效,估计快也要两三年的时间。”

  多年的国外执教经历加上人到中年,让郎平无论是在遇到赞扬还是批评时都能平和应对,“对任何事情,我都希望从事情中借鉴点什么,大家可以批评我,这都是一种探讨,我觉得我心态挺好,没什么好生气的。到了我这个年龄,对很多事拿得起放得下,你把我说成一朵花,我也没觉得好,你骂我,我也没觉得不对。别人说什么控制不了,所以还是平常心对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