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的“后教练”生活:处行政岗位 雄心犹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陈忠和的“后教练”生活:处行政岗位 雄心犹在
2010年03月12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5日,中国女排功勋教练陈忠和首次以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福建省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福建省人大会议。当日,福建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在福建会堂隆重开幕。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 题:陈忠和的“后教练”生活

  中新社记者 林国瑞

  品着清香四溢的功夫茶,不时还流露出那为人熟悉的灿烂微笑,陈忠和显得从容、淡定。

  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这位原中国女排主教练,12日在紧张的会议间隙接受了中新社记者的专访。

  一见面,陈忠和就自我介绍说,“我现在在行政岗位上要摸索,找感觉,学着当官,学着做事。”

  2009年6月,陈忠和获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告别了30多年的排球生涯,协助分管竞技体育训练工作。

  对于这次“改行”,他说:“我是国家培养出来的,要服从安排,没有喜欢不喜欢的问题。既然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当行政管理人员,也要努力去做好。”他表态自己要从小学生做起,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尽管所涉及管理的项目多,还需要一段时间熟悉每一支队伍,熟悉每一个项目,但是陈忠和坦言:“当官比带队轻松多了,压力没那么大,而且是在副职的岗位。”

  陈忠和表示,他现在的生活比较安定,可以经常和家人相聚在一起,闲暇时的爱好就是品功夫茶、收藏奇石。记者注意到,在他驻地房间里,正摆着一套便携式的闽南功夫茶具。这是近年来很多闽南人出行时的一种时尚。

  出生于福建龙海的陈忠和,1976年入选福建省体工队,成为一名男子排球运动员。1979年他从福建被选调到北京,在中国女排先后担任陪练、助理教练、教练、主教练,前后共有26年。伴随中国女排的起起落落,他尝尽人生百味,生活也极不稳定。

  回首自己的人生路,陈忠和用“更直接、更刺激”来形容自己在中国女排主教练位置上的感受。他说,当教练员有一种很强的责任感,“有义务把队伍带好,而且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取得最好的成绩。”每当看到队伍有了进步,他会“很激动”。

  也许是对中国女排饱含深情,当记者询问他是否还会考虑重回中国女排,他不假思索地说 :“有机会的话会挺身而出。”随后,他马上补充说“主要还是服从国家安排。”

  言语间,这位“功勋教头”再次流露出对中国女排割舍不了的情结:53岁的他雄心犹在。(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