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抵达法属留尼汪岛迎战法国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排抵达法属留尼汪岛迎战法国队
2010年06月18日 0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圣但尼6月17日电(杨乐)中国男排经过1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15日抵达法属留尼汪岛,并将于18日和19日在留尼汪首府圣但尼市与法国队进行两场比赛。

  当地时间6月4日晚,中国男足在留尼汪进行的一场世界杯热身赛中,以1:0战胜法国队,引起法国国内舆论一片哗然。这是继中国足球队在留尼汪制造神奇之夜后,留尼汪全岛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国。

  中国男排抵达后,中国驻圣但尼总领事张国斌为其举行了盛大招待会,国际排球联盟主席、欧洲排球联盟主席及留尼汪政府高官、华侨华人等出席,现场气氛如同节日一般。

  虽然中国队员都表示,法国男排排名在中国队之前,中国队是来学习、锻炼的。但当地人说,中国人都很谦虚,中国足球队上次来也说是来学习的,结果生吞了“高卢雄鸡”。希望中国男排这次能手下留情,给法国队留点儿面子。

  据中国男排领队李世平和主教练周建安介绍,中国队从6月1日起就出国比赛,前后辗转了很多城市,旅途奔波劳累。另外,由于队伍年轻,发挥上起伏较大。留尼汪的比赛是中国男排与世界强队交手过招的好机会,全队上下非常重视,年轻的小伙子们将尽力发挥水平,为观众奉献一流的比赛。

  留尼汪排球协会为欢迎中国队做了大量筹备工作。在给中国队提供的大巴上特地用中、法文标上“中国”的字样,车上还插上了五星红旗。只要中国队的大巴一停下,就有很多人涌过来,要求合影留念。

  本场比赛是世界男排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进行主客场的双赛制。7月9日和10日,中国男排又将在武汉主场迎战法国队。2010年世界男子排球联赛16队分为四个组,中国队和法国队同在B组。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和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进入决赛。

  位于印度洋中的留尼汪是法国的一个海外省。中国驻留尼汪圣但尼总领馆自去年设立以来,当地人对中国的热情日益高涨,尤其是岛上的4万华人,更是不吝对中国队的鼓励加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