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联赛北京队开门红 一只脚踏进羽超联赛大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羽球联赛北京队开门红 一只脚踏进羽超联赛大门
2009年12月17日 10:12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期5天的2009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排位赛昨天在广州开拍。北京队在首轮小组赛中以3比2险胜王仪涵领衔的上海队,极有希望跻身明年开始的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

  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号称“世界上最精彩、最多观众、最高水平、最挣钱的羽毛球联赛”。首届羽超联赛暂定于明年5月开赛,本次排位赛是获得羽超联赛资格的惟一途径。

  参加本次比赛的全国14支队伍被分为4个小组,每小组前两名出线并获得羽超联赛“入场券”。包括林丹在内的9名国家队现役A级运动员悉数上阵。由于个别地方队因缺乏启动资金没有报名,这些名将中的一些人不得不临时“转会”,辽宁奥运会女双冠军杜婧、于洋分别加盟了青岛队和广州队,重庆老将张亚雯则代表浙江队出战。此外,已从国家队退役的谢杏芳等也代表各自母队披挂上阵,广州队的马来西亚双打好手钟腾福是本次赛事惟一的外援。

  曾培养出名将董炯的北京队近年成绩不尽如人意,在第11届全运会上仅获得两项双打的第5名。北京队此次出征没有企业冠名赞助,只能以“北京什刹海体校俱乐部队”的名义参赛。此次北京队与八一队、上海队同分在A组。由于拥有林丹、何汉斌、蒋燕皎等多位国家队主力,八一队出线几无悬念,因此北京队若想跻身羽超联赛,只能与上海队争夺另一个名额。昨晚,北京队小将们不负众望,顽强拿下3场双打,以3比2取得“开门红”,一只脚踏进了羽超联赛大门。RJ231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