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朵金花4路出击 备战澳网先热身新年首秀各不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4朵金花4路出击 备战澳网先热身新年首秀各不同
2010年01月04日 15:5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网球选手来说,年初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的脚步又近了。顾不上再给自己放几天假,4名单飞的中国女网选手都将在这几天开始澳网热身赛事。新年首秀,自然谁都不会掉以轻心。

  李娜首秀

  奥克兰赛

  以往李娜一直将澳大利亚国际女子硬地赛作为澳网的热身赛,不过今年她决心要有点新意。在今天开打的奥克兰ASB杯女子网球精英赛中,李娜作为2号种子参赛,她的首轮对手是来自爱沙尼亚的卡内皮。

  李娜在抽签后表示,卡内皮以速度快著称,自己没有与对手进行过正面交锋,因此在首场比赛中绝不能掉以轻心。目前,李娜已抵达了新西兰开始备战。对于此番能否在奥克兰打破冠军荒,李娜的老公兼教练姜山表示,李娜有七十多天没有比赛了,这回在奥克兰的成绩并不重要,主要是为澳网热身。

  晏紫首秀

  女子巡回赛

  去年底,晏紫低调成婚。新婚喜事并未让晏紫放缓备战澳网的脚步,婚宴当天她都在坚持训练。1月2日,晏紫就已抵达福建泉州,备战昨天开赛的2010国际网联(ITF)女子巡回赛,不过因直接进入正赛,晏紫明天才迎来新年首秀。除了备战单打比赛以外,晏紫也确定了澳网的女双搭档:美国选手马泰克。

  在参加完泉州和广西两站ITF赛事后,晏紫将直接奔赴墨尔本。晏紫去年的成绩不太理想,她在新的一年里希望有所突破:“我现在都跌出300了,其他的目标都不说,先进前200吧。”

  彭帅首秀

  布里斯班赛

  彭帅选择的布里斯班赛是澳网之前级别最高的赛事,除了多位顶尖高手的参赛,海宁也选择该项赛事打响自己的复出头炮。彭帅今天也将与匈牙利名将扎维在2号球场打响个人新年的第一场比赛。

  去年的全运会,金花中最早走上职业化道路的彭帅力夺4金。今年的布里斯班公开赛,彭帅将会回归国际职业赛场。不过,她的签运并不好。首轮她的对手是匈牙利选手扎维,后者由于曾经多次战胜中国女将,被送上了一个“金花杀手”的外号。不过经过去年的历练,彭帅希望她的2010年能够开个好头。

  郑洁首秀

  香港表演赛

  比较起来,郑洁参加的新年首战——1月6日的香港表演赛,作秀的成分更多一些。届时郑洁将带领亚洲队,与莎娃领衔的欧洲队、大威坐镇的美洲队展开较量。不过在一个冬天的“魔鬼训练”后,选择这样轻松的赛事对郑洁来说几乎算是度假了。

  前两天,郑洁在博客中透露了一些冬训的情况:“这个冬天几乎天天都在训练,虽然练得很累,但是能看到自己的进步,累点还是很值得的。再说没有好的体能储备,去澳网肯定受不了,那里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每年去都被晒得很惨。”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