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德比吸引眼球 晏紫开玩笑希望郑洁“放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金花德比吸引眼球 晏紫开玩笑希望郑洁“放生”
2010年01月25日 09:4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早上8点,在墨尔本公园2号球场,一场围绕着郑洁和晏紫的大戏将上演。这是两人第一次没有配对参加大满贯赛事,结果造物弄人,两人携手各自的新搭档在女双第三轮提前遭遇,争夺八强席位。

  晏紫希望郑洁“放生”

  在姐妹对决之前,晏紫昨日参加了混双第一轮的争夺,结果她搭档波兰选手费斯滕博格,0比2不敌对手。比赛时晏紫遇到小麻烦,她一上来有点晕,好像早餐没吃饱,所以还找裁判要了香蕉,但香蕉也没能帮助晏紫获得混双的胜利。

  不过对于晏紫而言,混双早早出局也有好处,那就是她能够将全部精力和注意力都放在今天姐妹对决的好戏上,她将和美国的马泰克搭档迎战好姐妹郑洁与俄罗斯选手维斯尼娜的组合。

  混双比赛结束后,晏紫回到休息室,通过电视观看了另一个球场郑洁击败A·邦达伦科的比赛,她为好友能创纪录地闯进澳网女单8强高兴。不过,晏紫表示,赛后她并没有见郑洁。昨日混双出局后,晏紫就只剩下女双一个项目,而郑洁还有女单和女双两项比赛任务。因此,当被问及明天面对郑洁是否会“放一马”时,晏紫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她反而表示:“是应该让她放我一马才对,她就专心去打单打吧。”

  赢球的一方要请客

  尽管今天就将兵戎相见,但郑洁、晏紫两位好姐妹赛前并没有避嫌。前晚,两人还相约一起到墨尔本唐人街的“巴国布衣”去吃川菜,打打牙祭。饭桌上,两人难免谈到比赛,肯定避不开颇受关注的姐妹对决。

  晚饭的气氛很轻松,晏紫跟郑洁说,“你就好好打单打就好了,不要再跟我抢饭碗了。”由于新搭档同样希望取得好成绩,郑洁自然不会轻易放水。得到郑洁的答复后,晏紫向郑洁开玩笑称,她已经想到了对付郑洁的阴招,那就是给郑洁的碗里投毒。晏紫的可怕想法让郑洁连连“求饶”,“不要,不要,等我明天的单打打完了你再投毒。”

  玩笑归玩笑,今天的姐妹对决,双方知根知底,肯定会打得难分难解。但不过最后的输赢如何,两人已经约定好,赢球的一方要请对方吃饭。根据本届澳网的奖金分配原则,进入女双第三轮的每对选手的奖金是31245美元,今天获胜的一方将获得55400美元,而女双冠军的奖金高达 450000美元。今天获胜的郑洁或晏紫个人将多获得女双12077美元的奖金,赢家请吃一顿饭肯定不难。

  搭档惦记晏紫的礼物

  郑晏的首次姐妹对决引起了全国球迷关注,同时也让两人的新搭档被中国球迷所认识。晏紫的搭档马泰克就很开心能与中国金花配对,得知晏紫的婆家家底殷实后,马泰克甚至开玩笑称希望晏紫送她点礼物,“比如钻石之类的。”

  本届澳网是晏紫结婚之后参加的首个大满贯赛事,她自然会有与往常不同的举动。比如在训练场和马泰克合练时,晏紫会趁着间歇给美国朋友秀秀自己的婚纱照。看了之后,马泰克很激动,同样已婚的她甚至表示:“看来我真有必要到中国去,照片在那里拍出的效果真好。”殊不知,晏紫的婚纱照是在毛里求斯拍摄的。

  对于即将上演的郑晏直接对话,马泰克也向晏紫提出建议:“即使你知道曾经搭档的弱点和优点,但还是首先要自己打出应有的水平,自己的发球、接发球都要做好才行。尽管了解你的对手是件好事,但是同时我还是更倾向于集中注意力在自己,包括搭档身上,我们应该怎么打,能打成什么样。”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