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谁是中国网坛一姐? 职业化已取得成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谁是中国网坛一姐? 职业化已取得成绩
2010年01月25日 10:3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于中国金花一姐的话题,一度争论不休。单论排名,郑洁并不是最佳的一个。不过从大满贯战绩、双打能力、奥运战绩、意志品质、赞助程度等方面看,郑洁却将李娜和彭帅远远甩在身后,尽管她的技战术打法并不是当今女子网坛的大潮流。但至于中国网球发展的意义,郑洁无愧“一姐”称号。

  在很多人看来,中国网球的第一次引起震动是李婷/孙甜甜的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不过至于职业网球,引发中国女网第一次真正震动的是同年的郑洁,她在法网打进16强,这是一个我们曾经不可企及的成绩。正是这一成绩坚定了中国女网的整体思路,钱继续大把大把地投入,确保这几人出成绩。

  随后的两到三年,郑洁用一系列的突破证实了这条路没有走错。2006年,郑洁/晏紫拿下了澳网和温网女双冠军,中国球员第一次知道离大满贯并没有想象中的远。此后在2007年温网,郑洁在战胜伊万诺维奇后打进4强,并成为第一个战胜现役世界第一的中国人。

  初涉职业化的一年内,4朵金花成绩并不稳定,一度在年底引发各方争执,乒乓球队员出身的蔡振华曾断言单飞不适合中国球员。但历史前进的潮流终究将选择完全的职业化,而金花接近完全职业化的第一人则仍是郑洁。从赛季初联系表演赛到合理赛程安排,从丈夫做教练的“家庭作坊”到充实自己的小团队,从最初国家队集体签约到安踏、奔驰、尤尼克斯、劳力士等赞助商相继青睐,郑洁正一步步接近那个她们念叨了许多遍的“职业化”。26岁的年纪或许很难让郑洁成为中国第一代最成功的职业球员,但对于中国网球的未来,郑洁的每一步都具有历史性的意义,从这个意义上讲,郑洁无愧金花第一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