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李娜跻身女单八强 中国金花再创历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澳网:李娜跻身女单八强 中国金花再创历史
2010年01月25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高凯)继昨天郑洁打出澳网最好成绩后,另一位中国女单选手李娜今天也战胜对手,闯入澳网八强,从而创造了两名中国选手同时进入网球大满贯赛事八强的历史。

  此外,中国选手晏紫在女双比赛中与美国选手马泰克配合,战胜昔日搭档郑洁与俄罗斯选手组合,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李娜与沃兹尼亚奇今天的比赛堪称破发大战,两位选手的发球局都多次告破。不过正手击球出色的李娜最终占据了场上主动,先下一盘后又在第二盘以二比零领先。虽然四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在一比三落后时请求了医疗暂停,并在比赛恢复后表现出较好的状态,但是李娜并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在五比三领先后,沃兹尼亚奇的一记回球出界让李娜成功保住了随后的发球胜赛局,中国选手最终以六比三锁定胜局。

  此役过后,二十七岁的李娜便与昨天获胜的郑洁携手闯进八强,这也是在大满贯单打赛事中首次同时有两位中国球员闯进四分之一决赛。

  这是李娜职业生涯中首次闯进澳网女单八强,第三次闯进大满贯赛事八强。

  八强战中,李娜的对手将是赛会六号种子大威廉姆斯,之前中国金花曾在北京奥运会中直落两盘战胜过对手。另一位中国选手郑洁的对手则是俄罗斯名将基里连科。

  女双赛场,首次拆对出战大满贯女双赛事的中国黄金组合晏紫、郑洁在本届赛事中被列为八号和九号种子,并携各自搭档经过两轮搏杀顺利挺进十六强。由于签位的关系,这对昔日搭档今天首次在大满贯女双赛事中隔网对战。

  比赛中,晏紫/马泰克在发球方面占据主动,终以两个六比四淘汰郑洁/维斯尼娜挺进女双八强。

  晏紫/马泰克四分之一决赛中将遭遇曾三夺澳网女双冠军且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威廉姆斯姐妹。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