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如果没赢王励勤 我就当陪练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琳:如果没赢王励勤 我就当陪练了
2010年05月26日 13:52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迎来了本次世乒赛首次上场的机会,状态奇好的他迅速地以3比0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虽然对阵希腊的比赛没有上场,但是这位中国队年龄最大的队员并没有放松训练。训练之余,他与记者聊起了出征世锦赛的感受。

  没赢王励勤就成陪练了

  中国队对阵希腊的比赛,马琳没有上场,但是他在比赛期间一直在旁边的训练场地一丝不苟地训练,陪练是自己的奥运金牌搭档陈玘。不过,在接受采访时马琳却透露,如果自己没有在直通赛中胜出,那么世乒赛陪练人选就会是自己。“跟王励勤的比赛如果我输掉的话,我就是陪练。”说这句话时,马琳的表情十分坦然。“我第一次打世乒赛是在1997年,距离现在已经13年了。”马琳说,虽然这次是作为队里年龄最大的队员参赛,但是自己并没有什么心理包袱,“就和第一次参加世乒赛一样吧。”如今,马龙、张继科、许昕等小将已经成为世乒赛上的主力,看到他们会不会想到当年的自己?对此马琳想了想表示,“说不上来,不知道他们现在有着什么样的想法。”

  跟陈玘住一屋

  无论是马龙还是张继科,都比马琳要小上八九岁,这个年龄差距足以形成鲜明的“代沟”。因此,马琳在比赛期间选择和小自己四岁的陈玘住一起。“跟谁住一起,教练会听取我们的意见,我和陈玘在一起的时间比较长,所以住在一起比较舒服。”

  马琳和陈玘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男双冠军,因此两个人在本届世乒赛上几乎形影不离。训练完毕后,两个人会一起步行到附近的超市买东西,然后一起吃饭,一起回房间。虽然相处默契,不过在既不比赛又不训练的时候,两个人依然有不同的放松方式。当陈玘打开电脑进入电游时间时,马琳已经收拾铺盖准备午休,“我和玘子不一样,我没啥娱乐,人家玘子是生命不息,游戏不止。”马琳对着陈玘的背影开起玩笑。

  1000卢布电话卡打给妈妈

  接过记者的名片后,马琳竟然主动提起了全运会期间的“离婚风波”,虽然并没有提及“离婚”或者“张宁益”等字眼,但是马琳表示,“无论我的状态好与不好,都跟那些没关系。我现在一心就想打好比赛。”马琳边说边打开窗户,他说“刚下了雨,空气不错。”

  这时一位中国留学生来找马琳,原来是帮助马琳办了当地的电话卡,“听说这个电话卡往国内打电话非常便宜,我让他们帮忙充了1000卢布。”至于电话主要打给谁,马琳表示当然是打给家里,打给老妈。(通讯员周天)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