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爆冷输球无缘法网四强 连串纪录均告终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爆冷输球无缘法网四强 连串纪录均告终结
2010年06月02日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十天的争夺。在一场男单1/4决赛焦点战中,瑞士球王费德勒在6-3横扫第一盘的局面下爆出大冷,被曾经败给自己12次瑞典悍将索德林连赶三盘,最终以总比分1-3输球,在近24届连续的四大满贯赛中首次无缘四强,5年来首次未能晋级法网男单决赛争冠。此外,费德勒有可能在法网结束后被纳达尔夺回世界No.1的宝座,无缘总周数打破桑普拉斯的纪录。

  本场比赛曾两次因雨暂停。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首盘费德勒一发进球率接近八成,正反拍精准小球更是令人叹为观止,状态上佳的球王在发球胜盘局中用love game保发,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后索德林奋起反击,一下子取得了3-0的开局。此后瑞典人越发越顺,凭借优异的发球顺利保发,以6-3扳回一城。

  第三盘六局战罢,双方战成3-3平。第十局索德林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接连出现正拍失误,让对手拿到拿到此盘首个盘点。关键时刻网前扣杀被费德勒救回,然后背身反扣逃过一劫,5-5。此时天降大雨,经过一个小时的暂停之后双方再次登场。费德勒在40-15后突然手感全无,连续两记正拍失误后再送一个双误,让对手拿到全场第二个破发点。最终,索德林7-5反超比分。

  第二局当比赛打至3-3时比赛再次因雨中断,费德勒先后挽救3个破发点才惊险保发。关键的第十局,费德勒反拍出界再度被破,身材高大的索德林最后依靠稳定的发球取得2个赛点机会,以6-4结束比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