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驳“奥运冠军内定论” 希望双方互相体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国梁驳“奥运冠军内定论” 希望双方互相体谅

2010年06月26日 08:48 来源:华奥星空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乒乓球队是一个光荣的集体,不是某一个人的球队,而是代表国家的荣誉。如果单纯因为个人感情的事,我们球队从来都没有出面讲过什么,但现在涉及到了球队的荣誉,涉及到教练的声誉,我们不得不站出来。”刘国梁说。

  今天下午,中国乒乓球队在乒羽中心会议室召开通气会,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近日有媒体在报道马琳与张一离婚案时涉及到乒乓队的一些报道表示“震惊”。

  “马琳对于事情的来龙去脉最清楚,他刚刚也讲了自己从来没有说过那样的话,我相信马琳说的是真话,法庭记录都是可以查到的。”对于“奥运冠军内定论”,刘国梁说,“大家可以想想,马琳在04年雅典奥运会拿的是男双冠军,单打他输给了老瓦,不可能跟老瓦内定,男双只有他和陈玘一对中国选手进入决赛,他们是通过残酷的PK才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我觉得就不需要说太多了,关心乒乓球的人都了解,没法定!这谁跟谁内定啊?都是在明面上的。”

  谈及“吴敬平教练接受马琳赠送宝马车”一事,刘国梁表示,“吴指导带了马琳将近16年,把他从一个小孩培养成奥运冠军,当马琳在奥运会取得两块金牌之后,宝马公司对奥运冠军购车有优惠折扣,马琳把这个优惠政策回馈给恩师,我觉得是他是出于报恩的心理,而吴指导也没有少给马琳一分钱,这都是有证据的,这对我们的老教练是很不负责任的。”

  “莫斯科世乒赛上,马琳打成这样非常不容易,为什么我跟马琳在赛后都非常激动,除了比赛本身,更是因为马琳在这么长时间里已经承受了很多很多。他只是一名运动员,离婚案已经困扰了他一年,本来离婚对他来说就是一种伤害,再加上全方位的攻击他,对他是不公平的。”刘国梁说,“马琳在比赛中立下头功,但他的内心是很焦虑的,状态也很低迷,跟家庭这些事情有关系,现在好不容易他把心态调整回来一点,打出了一些状态,又有一些不利的消息出来,而且都是些空的,虚的,我认为球队这个时候应该保护队员。即使你说马琳一个人我们可以容忍,但你涉及到乒乓球队,涉及到教练,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不能容忍了。”

  刘国梁认为,“既然生活走到了这一步,大家就争取和平把这个事情解决,现在已经开庭了,也到了尾声,我希望这件事能平稳的过去,任何事情都是在明面上的。希望媒体用公正的态度对待马琳,他还有竞争2012伦敦奥运会的理想。”

  “世乒赛前有媒体说我讲过,如果4月份马琳还不处理完事情就要把他开除出队,结果这个事情被德国体育媒体头版登了,当时我也懒得去解释,因为我们要训练备战。”刘国梁说,“世乒赛大家看到了马琳的作用,他有三块奥运金牌,拿过的世界冠军也是男子运动员里面最多的,我认为他不光是乒乓球男队的,同时也是中国体育界的财富,培养马琳的过程非常不容易,不要因为这样的事情把马琳打倒。前一段他从那么低迷中爬起来走到现在不容易,不希望现在新一轮的攻击对他造成伤害,希望大家多理解当事人的心情,也希望双方互相体谅,把这件事情妥善处理好。”(完)

  (记者 张矣韵)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