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一口气能做80俯卧撑 双杠支撑能上40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七旬老人一口气能做80俯卧撑 双杠支撑能上40个
2009年05月13日 12:2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样的,於老伯轻松就能来上40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来给‘社区健身发言人’报个料,报的是我的老头子於妙生。还记得吗,去年,你们曾经采访过他,还刊出文章《80个俯卧撑一气呵成》,从那儿以后,他更是我们社区里的健身大明星了。现在,他俯卧撑照样能做七八十个,但又有一项新的绝活——双杠支撑,一次能来四五十个,几乎每天都坚持。”朱彩娟大妈打进电话,很热情地邀请记者再去看看於妙生的新功夫。

  记者和於大伯约好的地点在杭州闸弄口公园。咦,以前不是在濮家公园练的吗?於大伯说,他现在闸弄口公园和濮家公园换着练,各占一半时间。

  白色运动背心、白色运动裤,於大伯当天的着装干净清爽,头发梳得整齐,确实很有民间运动明星的范儿。

  记者到时7点30分,於大伯说,一般这个时候,他都锻炼得差不多了。

  一般来说,早上6点,於大伯就从家出发,快走半小时来到闸弄口公园,然后要做一组自创的热身动作。於大伯总结为一句话:‘手眼身法步’,就是要把身体筋骨都活络起来。”於大伯说这些都是准备运动,绝对不能少。之后才能上杠。

  就在记者眼前,於大伯轻松一跃,双手已经撑在了双扛上,双手臂呈标准的90度角,接着双臂放松再撑起,1个、2个、3个……众人和记者一起数着,一直数到15个,於大伯才轻松下杠。 “你们没到时已经做了三四十个,这几个算展示,做40个没问题。”於大伯说,据他所知,杭州60岁以上能做这么多的好像还没碰到过,和一气呵成能做80个俯卧撑一样,於大伯希望有人来和他比试比试、交流交流。”

  去采访的摄影记者很年轻,自然想上杠试上一试,没想到五六个便已支撑不下去了,羞得小伙子直说:“大爷,没法和你比,太厉害了。”

  “为了方便锻炼,现在我还在家里安了吊环呢,对自己的身体我一直很有信心。”问於大伯为何要练得这么拼命,还不断花样翻新,老人的回答很有理:“折腾才有劲,身体健康就是福气,一直练,福气就一直在。至于选择什么方式,全凭个人兴趣。”

  怎么样,想和76岁的於大伯较量较量吗?他可一直等着呢。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