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球人比"斗地主"多 已吸引全国各地高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台球人比"斗地主"多 已吸引全国各地高手
2009年05月25日 10:58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为何能够成为国内台球运动的“桥头堡”,上海市台协副主席徐荣根表示,“首先要感谢上海市体育局对于台球这项运动的重视,没有他们多年来的支持,上海台球事业不可能办得如此红红火。”

  由于台球被国家体育总局归为非奥项目,在中国早已形成“金牌导向”的情况下,各地体育局对于台球运动缺乏兴趣。其次,由于各种原因,多年来台球运动归入娱乐行业,导致社会各界对台球有诸多误解,至今仍有许多学校、家长、老师禁止孩子参与台球运动。可以说,在中国,台球运动的大环境虽然在逐步改善,但仍不够理想。

  然而,正是在如此环境之下,上海的台球运动却恰逢一个“小阳春”,徐荣根称,这皆因上海具备发展台球运动的天时、地利、人和。“所谓天时,就是上海聚集了差不多七八家台球器械厂商,厂家一多,相应地带来许多不同层级的比赛;所谓地利,就是大上海拥有众多台球房,吸引了全国各地台球高手驻点当教练;所谓人和,就是上海拥有广泛的台球群众基础,一到休息时间,几乎所有的上海台球房都爆满,经统计,比斗地主打麻将的人都多。”

  在徐荣根看来,如此天时、地利、人和的取得实属不易,“毕竟台球不像中国其他的体育项目,台球选手的生存压力很大,但上海给他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使他们能够比较轻松地以台球谋生。”

  此外,上海市台协的热心肠,也是留住全国台球人才的重要因素,比如明年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就将在安徽举行,当地有关方面希望某选手能重回安徽打球,然而安徽方面并不能满足该球员提出的赛后工作安置要求,那位球员最后说道:“你们什么都不能给我保障,但上海全都能做到。”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