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领队爆料:李世石早有去意 他耍小孩子脾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围甲领队爆料:李世石早有去意 他耍小孩子脾气
2009年06月03日 10:3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世石和韩国棋院的矛盾众人皆知,中国棋界也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猜测:“李世石此举可能是耍小孩脾气,有要挟韩国棋院撤销对他的处罚之意。”昨日,李世石效力的围甲贵州队领队张葵表示,其实李世石这个让人痛心的决定早就有了,“他上周来北京参加围甲联赛时,以朋友身份跟我提到了可能要暂别棋坛,当时包括李昌镐的弟弟李英镐等都劝说了很久,我也想他会不会再考虑一下,但谁也无法预料,他最终这样决定了。”

  5月28日,也就是韩国棋士大会结束两天后,李世石前往北京,参加今年在中国围甲联赛的首战,贵州队客场挑战山东队。在机场,李世石就向张葵表示与韩国棋院的关系给他造成了很大困扰,“最近发生的一些事让我心情受到很大影响。今年我的状态将不会很好,我先和你们打个招呼。”但李世石还是在主将战中力擒周睿羊,将自己的围甲成绩改写为16连胜。

  昨日,张葵透露,期间与李世石以朋友身份谈到了与韩国棋院的关系问题,“他透露了暂时告别的意向,但那时是朋友间的谈话,没想到他真会这样决定。”据悉,张葵和李英镐赛后和李世石喝酒,大多是劝说之意,当时张葵甚至还对他开玩笑说,“你要是真的做出了这个决定,古力都不会答应,这一年半时间没有你,他会很寂寞。”张葵说,当时很希望韩国棋院方面能及时了解到李世石可能做出极端举措的信息,主动找李世石化解此事,更希望李世石能在大家的劝说下,顾全大局,“时间是最好的解决方法,也许他回到家看到女儿可爱的笑脸,就不会做出这个决定了。”然而,谁也没想到,李世石最终做出了令人震惊的举动。

  张葵表示一年半不参赛对李世石的状态肯定有影响,“不过我不太担心他参加围甲联赛的成绩,因为这三年多来他保持16连胜,中国任何一名棋手都没有这么好的联赛成绩,我相信一年半不参赛,也不会让李世石马上变成不会下棋的人。”

  有人说,李世石性格古怪,无理取闹造成了今天的局面,张葵对此并不赞同,“李世石并不是一个无情甚至说不讲理的人,汶川大地震后,他捐款人民币约16万,超过了所有的中国棋手,这点说明他是一个明事理的人。我想这一切,可能是因为他与众不同的个性吧。”本报记者 盖源源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