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首次举办国际象棋大满贯赛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将首次举办国际象棋大满贯赛事
2009年06月15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六月十五日电 (记者 王国安)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曹劲松今天宣布,二00九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将于今年九月二十七日至十月九日在南京浦口珍珠泉举行。由于该赛事已成功加入大满贯赛事序列,因而此次比赛也将成为在中国乃至亚洲地区首次举办的国际象棋大满贯赛事。

  南京市曾于去年十二月首次举办中国(南京)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保加利亚特级大师维塞林·托帕洛夫在内的六位特级大师参赛。比赛结束后,该赛事与国际大赛并轨更名为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随后又于今年二月经国际象棋大满贯协会理事全票通过,成功加入大满贯“俱乐部”,升级为世界五强、亚洲第一的国际象棋全球顶尖大赛。

  按照大满贯赛制,今年的南京超级大赛将邀请六位世界特级大师(等级分二千七百以上)进行双循环比赛,赛程十一天。目前,初步确定参赛棋手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保加利亚棋手托帕洛夫、排名第二的印度棋手阿南德、排名第三的挪威棋手卡尔森、排名第五的阿塞拜疆棋手拉迪亚波夫、排名第七的俄罗斯棋手雅科文科,以及将于今年七月份产生的国际等级分排名最高的一名中国棋手。

  据介绍,此次比赛除超级大赛外,还将增设世界国际象棋女子大奖赛,选手为世界顶尖的十二名女子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大赛期间将举办开、闭幕式以及国际象棋旅游周、南北大学生对抗赛、企业家精英赛、青少年夏令营等国际象棋推广活动。

  国际象棋大满贯赛事是国际象棋职业体坛最重要的赛事,目前全球共有荷兰维克安泽超级大赛、西班牙利纳雷斯超级大赛、保加利亚索菲亚超级大赛和毕尔巴鄂总决赛以及中国(南京)超级大赛这五大国际象棋大满贯赛事。(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