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A与国际汽联再翻脸 莫斯利收黑钱出尔反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FOTA与国际汽联再翻脸 莫斯利收黑钱出尔反尔?
2009年07月09日 14:4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年终的体坛各类评选中设有“反复折腾奖”,毫无疑问,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会是今年该奖项的最合适主人,因为在“折腾和继续折腾”上,2009年的世界体坛无人能出英国老头之右。这不,在德国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于纽博格林举行的国际汽联技术工作小组会议上,车队联盟又和国际汽联闹翻了,而事件的导火索依然是莫斯利。

  车队联盟愤然离场

  纽博格林的这次会议,主要议题是协商制定2010年的F1赛事规则。出席会议的除了国际汽联和10支F1现役车队,还包括不久前刚被国际汽联接纳的3支新车队。

  事实上,在会议开始前一天,英国专业杂志《汽车运动》已经预料到,此次会议可能会有不祥之事发生。原因是,莫斯利在周一给威廉姆斯、印度力量以及3支新车队去信,通知他们FOTA (车队联盟)没有单独定夺2010年F1规则的权利。

  从广义上讲,莫斯利以国际汽联主席的身份做这些事情,并没有错,值得怀疑的是他选择的时机和此举背后的真实意图。果不其然,周三的会议刚刚开始,国际汽联技术代表查理·怀廷即宣布:由于FOTA旗下的8支车队参加明年赛事的申请尚未得到确认,因此他们无权参与规则的讨论。留下可以,但只能以观察员的身份。

  无路可退之下,FOTA选择愤然离场,并随即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国际汽联的出尔反尔。车队联盟在声明中写道:“查理·怀廷的通知明显违反了国际汽联和车队联盟6月24日在巴黎签署的协议。在对规则没有讨论和表决权利的情况下,我们除了停止参加会议,没有其它选择。 ”

  国际汽联收黑钱?

  刚刚放晴的天空,顷刻又变得乌云密布。车队联盟接下来会有怎样的举动,目前还不得而知。惟一能肯定的是,在背后搞鬼的又是莫斯利。没有最先进的计算机芯片,恐怕很难算清莫斯利迄今为止总共变了多少次卦。好不容易在6月24日的巴黎解除警报,没过几天,莫斯利就以“车队联盟有意误导媒体”为由,声称“将重新考虑自己不再竞选国际汽联主席的决定”;在蒙特泽莫罗发出“停止争吵”的呼吁后,英国老头并没有任何收手的意思,他先是公开放话称愿意与FOTA斗争到底,随后又暗示5支车队不要跟着FOTA的屁股后跑。困兽斗到最后,就有了昨天的局面——直接命令查理·怀廷撕毁协议。

  不过,莫斯利到底还能疯多久,连他的英国同胞都持怀疑态度。前天,英国《卫报》独家披露,所有15支申请参加明年F1赛事的新车队都被神秘人士告知,只有承诺使用考斯沃斯引擎的车队,才能确保参赛席位。《卫报》的消息来源于一支没有申请到明年参赛席位的车队,该车队声称,他们曾向国际汽联表示可能获得雷诺、奔驰或法拉利提供的引擎,“但权威人士告诫我,将考斯沃斯作为引擎提供商是必要的参赛条件。 ”

  目前还没有直接证据表明,考斯沃斯和国际汽联间存在猫腻,但最终入选的三支车队 (马诺、莲花和美国F1)都与考斯沃斯存在引擎协议,而事前一致被看好的Prodrive和劳拉车队却最终被国际汽联拒绝。国际汽联对此的解释是:“如果没有独立的F1引擎供应商,所有发车席位将受到汽车供应商的摆布,因此,一个独立的引擎供应商对F1未来的健康至关重要。 ”

  但问题是,为什么必须是考斯沃斯?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