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中国"后发制人" 常昊古力率强阵出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星杯中国"后发制人" 常昊古力率强阵出战
2009年08月10日 10:0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8日,第14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统合预选赛结束,中国棋手后发制人,刘星、陈耀烨、王雷、王垚、丁伟、邱峻以及女子棋手鲁佳7人脱颖而出,与三位国家种子古力、常昊、周鹤洋,三名上届四强种子孔杰、黄奕中、周睿羊组成强大的本赛阵容。

  韩国棋手预选赛出线8人,另有李昌镐、朴永训、崔哲瀚、姜东润、洪性志和朴廷桓6名国家种子,中韩双方在参赛人数和种子人数上都基本持平。其他本赛名额为日本的国家种子山下敬吾、羽根直树和结城聪三人,中华台北代表周俊勋和一名待定外卡。

  从7月30日起至8月8日,共309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棋手被分成15个小组,为15张三星杯本赛门票展开激烈争夺,前三轮中国棋手表现一般,王檄、时越、朴文垚、古灵益等一干战将纷纷落马,不过韩国的实力派棋手损失也大,元晟溱、朴正祥、白洪淅、韩尚勋等提前出局。后面两轮,比赛完全成了中韩棋手的直接对冲,中国的李喆、彭荃、罗洗河等名将惨遭淘汰,而韩国方面有质量的棋手损失更大,赵汉乘、李映九、韩雄奎、睦镇硕同样无缘决赛。最后一轮决战之前,韩国凭借人数优势率先包揽其中四席,另外的11个组则完全演变成了中韩11人之间的直接对抗,结果刘星、陈耀烨、王雷、王垚、丁伟、邱峻、鲁佳七人取胜,在中韩直接对抗中以七比四占得上风。三星杯本赛的门票之争也以七比八基本战平。

  考虑到中韩参赛人数的悬殊,中国能从15个组中胜出7组,效率明显高过韩国的八张本赛门票;从出线棋手的质量看,刘星、陈耀烨、王雷、王垚、丁伟、邱峻都属久经考验的实力派战将,放到本赛也都是难缠的角色。

  第14届三星杯本赛将于9月7日进入本赛阶段,届时韩国六名国家种子李昌镐、朴永训、崔哲瀚、姜东润、洪性志和朴廷桓将率八名从预选杀出的棋手加入战团。由于这一届三星杯日本只有山下敬吾、羽根直树和结城聪三人参战,可以预料到时候又将很快演变成中韩之间的争霸。韩国缺了上届冠军李世石应该在硬度上有所损失,不过今年刚刚成为世界冠军的崔哲瀚、姜东润的上升势头,多少能够弥补李世石缺阵的亏欠。中国方面古力强势、常昊稳定,孔杰也应该有了不同于以往的大赛气质,再辅以刘星、丁伟、陈耀烨、周睿羊等一干战将,阵容已是难得一见的强大,届时中韩双方之间的血拼争霸,将会比以往来得更加激烈,也将会更加精彩。(追魂)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