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世界象棋锦标赛首日中国队“开门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十一届世界象棋锦标赛首日中国队“开门红”
2009年08月30日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山东新泰八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王超 孙弘)在今天于此间举行的第十一届世界象棋锦标赛首日比赛中,中国队的三位中国象棋特级大师发挥稳定,各自战胜了自己的对手赢得“开门红”。

  被誉为中国最年轻的象棋大师之一的赵鑫鑫,无疑成为本次锦标赛上倍受关注的焦点。这位二十一岁的阳光男孩布局迅速获得优势利好盘面。不过占优后,赵鑫鑫连续走出不少缓手。而曾参加过多场世界级比赛的对手黄俊铭抓住红方的松动,一路下出好棋。此刻赵鑫鑫睡狮猛醒,连发狠着,最终取胜。

  在第二轮比赛中,赵鑫鑫击败荷兰王辉川,获得首日两连胜的战绩。

  四届中国全国冠军的赵国荣,首轮轻取德国布莱内。但在第二轮比赛中可谓“惊险”,与其对阵的棋手是法国胡伟长。中盘胡伟长超水平发挥,竟出现车炮士相全对车炮双卒单缺象的残局。但久经沙场的赵国荣面对困局毫不惧色,棋盘上滴水不漏、步步为营,最终双方大战九十回合后艰苦获得胜利。

  代表中国队出赛的女棋手尤颖钦首轮亦是取得胜利,然而在第二轮比赛中却碰撞到前世界、亚洲、中国三料冠军的中华台北选手高懿屏,此次大战亦是一场艰苦的“厮杀”。最终在马炮残局大战中,尤颖钦技高一筹成功胜出。

  今天的两轮比赛结束后,裁判员王进军表示,通过今天的比赛来看,国外棋手的棋艺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这也说明中国象棋在国外已经得到了很广泛的普及。在前十届比赛中,中国队包揽了全部桂冠,这次比赛也是志在必得的。

  第十一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将进行为期六天的比赛,共有包括中国、越南、法国、英国、德国、日本等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二十八支代表队参赛。(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