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地奥运会:撒野撒欢或撒气 目的只为出洋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泥地奥运会:撒野撒欢或撒气 目的只为出洋相
2009年09月01日 15:0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烂泥地上也能办奥运会?没错!8月30日,2009泥地奥运会在德国布鲁恩斯布特尔举行。每年夏天德国都会举办泥地奥运会,所有项目都在烂泥地上进行。有的比蛮力,有的就是为了让人出洋相,以娱乐观众。

  想要参加

  得提前几个月报名

  男人从头到脚覆盖着黑乎乎的烂泥,眼睛却闪闪发光,那么他肯定就是位典型泥地奥运会参赛者。开赛才几分钟,大多数人已经看不出长什么模样,大家都是一脸的泥。

  无论鱼拍乒乓球、鳗鱼接力赛,还是泥地足球,所有项目只有一个目的:给全身抹上泥,不留一片干净的皮肤。举办者迈克尔·波伦特谈到此项活动的魅力时说,“你和泥土浑然一体,成为自然的一部分。”

  泥地奥运会已经举办了六届,越来越受欢迎。任何队伍要取得参赛资格必须提前几个月报名。比赛在河边举行,由于潮汐的关系,泥地奥运会受时间限制,每年只能有32支队伍入围。

  想要跑得快

  得穿旧球鞋绑胶布

  说起来这项赛事的起源纯属意外。一艘轮船在易北河上搁浅,水手们为了打发时间,在泥地上玩起了足球。虽然既不美观又不卫生,但相当有趣。后从泥地足球又衍生出泥地排球、鱼拍乒乓球等项目,最终演变成了今天的泥地奥运会规模。现在每年吸引约6000名观众。

  波伦特是一名报社记者,像所有比赛组织者和工作人员一样,他也是一名志愿者。波伦特说,泥地奥运会还大有发展空间:“任何陆地运动项目都可以在泥地上进行。只不过样子滑稽一点,姿势可笑一点。”他说,许多没有经验的新手总是会选择错误装备。“橡胶靴子完全没用,它们很快会陷进泥里,拔不出来。”最有效的脚上工具原来是旧球鞋,但是先得用胶布牢牢地绑在脚上。“可是,我们通常不会告诉选手这些窍门,毕竟五花八门的摔跤姿势是这项活动一大看点,嘿嘿。”

  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是鳗鱼接力比赛。接力棒并非真正的鳗鱼,而是用自行车内胎,填入以大米做的假鳗鱼,里面还塞了个按摩器,摸上去还在抖,倒像是活的。波伦特说:“我们本想用真鳗鱼的,可是接到绿色和平组织的抗议电话,只好作罢。”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